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宁波市 > 正文

日前宁波市部分公交站点和线路推出送清凉服务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宁波市部分公交站点和线路推出送清凉服务,尽量降低乘客中暑风险。
  7月10日,在14路公交车上一名年轻女乘客脸色苍白,下车后还没走两步就晕倒在站台,驾驶员洪狄用最快速度将乘客安全送到医院。随着高温来临,7月市公交总公司已发现5名乘客因中暑等原因发生晕厥。
  每年6月至8月是公交车上乘客发生中暑等现象的高峰期,为此市公交总公司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公交站点为市民免费提供消暑饮品。宁波市公交总公司已在高教园区站、新庄站、紫郡站、胜丰站设立免费茶水供应点;在12路、4路、334路、36路等党员示范车线路上配置了便民服务箱,里面有风油精、藿香正气丸等防暑降温药品,供乘客免费使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505路、350路、511路、804路等线路的始发站,会提前2分钟至5分钟开放上客,减少乘客高温天候车时间。另外,7月20日恰逢菜篮子展销会,届时宁波市公交会展中心的现场站也将设立便民服务点为乘客送上矿泉水。
  目前,宁波市公交车上均有空调,但上下车热冷交替,乘客如果没有采取预防措施,很容易出现中暑。为此,市公交总公司提醒,市民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如果在车上感觉身体不适,可以第一时间向司机求助。
  宁波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