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2015年佛山南海区或将建公交大数据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16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年内,佛山市南海区或将启动公交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既为市民提供可靠的公交乘车指引,也能监督公交企业服务。昨日,南海区公共交通发展咨询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会议,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南海区将投入182辆新能源公交车,财政投入超过6000万元。此外,南海中心城区还将新增30公共自行车站点,新增1000辆公共自行车,各镇街也将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
  换届引入德国公交专家
  昨日,佛山市南海区公共交通发展咨询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会议,第二届委员共15名成员,分为监督组、顾问组、群众组和企业组,德国公交专家施图克、佛科院副教授曾小明、南海佛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等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都是新一届委员会成员。
  新增182辆新能源公交
  南海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罗伟海说,今年南海区将有182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包括119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和63辆纯电动公交车,财政投入超6000万元。此外,南海中心城区将新增公交专用道不少于15公里。
  罗伟海表示,今年南海中心城区将新增30公共自行车站点,新增1000辆公共自行车,并与各镇街沟通,打造覆盖各镇街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络。今年年底前可以投用。
  将建公交大数据便民
  施图克提出,南海需建立一套适用于交通规划、交通需求和公交建模及其网络数据管理的先进软件,才能更有效完成公交服务优化配置的任务。
  "设想是搭建大数据平台,包含交通信息的发布和引导等,方便市民乘车,同时通过数据采集倒逼企业管理更加科学。"南海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海公交的大数据平台已经开始筹划"希望今年内启动,平台建立后,市民通过手机也能掌握车讯、线路、车辆停靠等信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