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佛山顺德首条公交专用道将诞生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经佛山市政府批准实施的《佛山市2017年公交提升计划》(下称《计划》)正式公开,南都记者从中了解到,顺德将在7月31日前推进荷岳路3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并在今年年底开通2条辅助公交专线。
  顺德首条公交专用道全长3公里
  据《计划》显示,2017年佛山市公共交通发展重点目标为7月31日前新增5条骨干公交以及新建公交专用道45.2公里,其中顺德的任务是荷岳路(东平桥-荷村花坛)公交专用道建设,道路全长3公里。记者了解到,这将成为顺德首条公交专用道。
  “顺德至今未有公交专用道,新建公交专用道将能起到前瞻性的作用。”顺德区公交管理公司主任冯玉娟介绍,等顺德第一条公交专用道建好,能起到很好的试点作用,“如能获得公交车在公交专用道时速能达到多少、是否吸引市民乘坐、有没有必要开公交专用道等情况,为顺德市民未来更好地出行提供经验。”
  开通2条辅助公交专线
  《计划》还提到,至2017年年底,佛山主要组团试点开通8条辅助公交专线,其中禅城区1条、南海区3条、顺德区2条、高明区1条、三水区1条。另外,全市建成公交站场11个,其中禅城区3个、南海区5个、顺德区3个。
  记者了解到,此前3月25日佛山市举办50公里徒步活动中,为了及时疏散人流,市交通局就提供了5条辅助公交专线服务,而当时的辅助公交专线车是豪华大巴,一人一座位。
  “开通辅助公交专线对顺德来说也是一项创新的举措。”冯玉娟表示,辅助公交专线的开通,将能丰富顺德公交体系,吸引市民乘坐,市民出行也将更个性化,并能起到缓解交通的作用。
  事实上,在辅助公交专线未出现前,为了让市民乘坐顺德公交更舒适和便捷,顺德公交也创新了许多特色。“如为了迎合市民需求,顺德公交在上下班高峰期设立了区间线,缓解了交通压力;顺德公交还提供了团体订票服务。”冯玉娟介绍。
  公交绕行
  因佛山轨道交通二号线工程,文登路将进行围蔽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从2017年4月14日起,公交353路线往北滘公园方向暂不停靠“仙涌村”站,恢复日期视工程而定。
  南方都市报 记者陈飞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