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佛山市 > 正文

3月17日 佛山市高明区首开跨市跨镇公交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7日,佛山市高明区首条跨市公交505B线和首条跨镇快速公交K508线正式开通,今后高明居民出行将更方便。值得关注的是,两条新开通线路均使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共15辆,是高明区首批投放的新能源电动公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计划陆续更新和投放新能源电动公交车100辆,以减少汽油车的使用,降低废气排放。
  跨市公交505B线是高明区首条跨市公交线路,起始站为高明客运站(首班6:30、末班17:30),终点站为鹤山龙口客运站(首班7:30、末班19:00),发车间隔为45分钟/班,采用分段式收费,全程9元。
  同于17日开通的K508线是高明区首条跨镇快速公交线路,起始站为高明客运站,终点站为更合镇合水客运站,线路全长52公里,中途设置9个停靠站点,分别是社保局站、荷城新天地站、休闲公园站等。由于停靠站点少,预计全程运行时间将比普通公交缩短20分钟左右。
  以上新开通的两条公交线路,运营车辆均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运行速度20公里以下时,使用纯电模式提供动力,当行车速度超过20公里时,将自动切换成天然气动力模式运行,具有节能环保、噪音低等特点。”上述负责人介绍,高明区计划陆续更新和投放新能源电动公交车100辆,其中纯电动汽车3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65辆,“以满足居民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需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