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承德市 > 正文

以前承德百姓回家过年太拥挤 现在可以坐公交进京上班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节回家是高兴的事,但春运在很多人的心里只需一个字就可以说得明明白白——“挤”。至2014年底,承德市陆续有滦平、兴隆、丰宁三县与北京开通城际公交,三地居民就此与拥挤的春运挥手作别。
  2月24日,大年初六,丰宁居民刘向龙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往年的大年初六,正式上班的前一天,已经在北京工作了8年的刘向龙总是在无奈地等车与坐车中度过,“去北京的班车就那么几辆,想赶上头一趟你不光得摸着黑就起床,还得拼命挤、拼命挤……”
  今年的大年初六,已经早晨9点了,刘向龙还在院子里不紧不慢地陪父亲打着太极拳。“中午吃了饭再收拾东西,反正白天有公交车呢,一小时一趟,忒方便了。”
  横在丰宁与北京市怀柔区中间的大山,丰宁人称之为“南大梁”,北京人则称之为帽儿山。刘喜瑞就住在南大梁边上一个叫做南岗子的小村子里。
  “过去想拦辆班车进京,你得靠运气,现在通了公交车,自己在家算算时间再出门,前后差不了三五分钟,人家保准儿就过来了。”
  城际公交的开通,让刘喜瑞感到高兴的不仅是方便,还有省时、省钱。
  记者在丰宁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城际班车的发车时间为上午6时40分至下午16时40分,每日双向对发17班次。全程现金购票38元,持北京交通一卡通购票,成人仅需20.5元。
  “票价比班车低了一半还多,现在路也修通了,去趟北京从4个多小时变成了俩小时,时间短了,花钱少了,咱在北京打着工,家里有事抬抬脚就回来了,你说这是有多省心!”
  城际公交的便利,兴隆居民李丽红体会得最为深刻。
  在北京上班、老家在兴隆、亲戚在承德,李丽红过去的春节似乎总是奔波在路上。从北京回兴隆还可以坐班车,而在过年的时候,从兴隆去承德探望亲戚却要遭遇无班车可坐的尴尬,不得不选择租车,“车费贵得‘肉疼’,可也没办法……”
  终于,李丽红回家的“春天”来了。
  兴隆至北京的城际公交线开通,营子至承德的公交开通,这让李丽红顿时松了一口气。
  正月初三上午,李丽红一家已经美滋滋地坐上了去往承德的公交车,“票价10块,比租车不知道便宜了多少,实在是划算!”
  李丽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过去坐班车,从北京到兴隆的费用就要60多元,从兴隆租车到承德的费用更是百元不止。而自从开通城际公交以后,从北京坐公交回兴隆,只需花费14.6元,而从营子至承德,公交费用仅为10元,两项组合尚不足30元钱,只合过去费用的五分之一。
  正月初六,李丽红又再次坐上了去往北京的公交车,“到了望京西直接转地铁,用不了20分钟就可以到单位了,第一次感觉北京离家这么近!”
  “老人常说,过日子得会算计,城际公交的开通真真地让咱老百姓得了实惠,路通了、车多了,以后回家的次数肯定也越来越多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