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承德市 > 正文

承德平泉县着力打造现代公共交通体系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承德平泉公交国有化改革运行四年以来,全县公交线路、公交车数量、乡镇覆盖数、站点数、综合运力等各项指标始终保持领先,该县还在全市率先开通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智能调度、刷卡计费、燃气改造等各项工作,车辆运营管理水平基本达到国内一线城市标准,多次代表全市在各类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特别是2014年10月份,全省城市公交协会第七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平泉召开,省交通厅和公交协会领导对该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平泉被确定为全省县级城市公交示范县。
  通过国有化的运行模式,各项资金项目打捆向公共交通领域投放,为配齐完善公共交通要素提供了强大的保障。线路布局更加合理,在原有3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注重做好线路延伸扩面工作,运营里程由原来的28公里增加到90余公里,运营网络覆盖县城和周边4个乡镇、20多个行政村的400余个网点,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先后筹措资金800多万元,建设了公交1路首末站和6路停车场,公交修理厂、加气站和车辆售后服务站,建设了12处高标准公交候车亭,淘汰了原有23台公交黄标车,更新购置50辆LNG天燃气公交车、7辆燃油公交车,车辆运力和安全性能大幅度提升,强有力地保障了居民乘坐公交出行的需求。交通局和公交公司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公交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探索惠民便民方面的服务举措。
  公司成立之初即全面实行7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1.2米以下儿童免费乘车的惠民政策,建立全程1元低票价、全新无人售票的运营模式,在全部线路推行IC卡计费方式,群众普遍认为选择公交出行的性价比较高。
  在司乘人员管理上,该县制定了《公交驾驶员运营及服务质量管理规范》、《驾驶员着装和文明用语规范》等一系列制度,切实规范驾驶人员行为,涌现出了赵立国等一批学雷锋模范和优质服务典型人物。
  自公司成立以来,公交车辆安全行驶里程达900余万公里,未发生较大责任事故,先后收到群众表彰锦旗60余次,树立了崭新的城市公交窗口新形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