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承德市 > 正文

2015年初承德公交购进2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获市民赞扬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长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1月29日上午,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承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这次新公交车启动运营,使承德成为河北省地级市中第一个大规模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承德市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承德市长赵风楼向市公交集团代表交付象征运营启动的钥匙。
  纯电动公交车具有节能环保、行驶平稳、乘坐舒适等特点,承德将大力推广并不断完善场站建设,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
  根据河北省防治大气污染工作总体部署和承德市淘汰“黄标车”工作具体安排,承德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从2014年3月起与深圳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就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开展了相关工作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目前,承德共购置8米级纯电动公交车60台,10米级50台,12米级90台。首批总计达到200台,新车将随充电站建设进展情况于今年5月份开始陆续投放到公交线路。
  其中,用于试运营的20台12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已运抵承德,部分车辆已在7路公交线上开始试运营。从试运营情况看,整车充电,续航里程等运行技术指标基本达到了技术要求,车辆稳定性和舒适度得到乘客好评,驾驶员操作劳动强度较柴、汽动力公交车大幅度降低,取得较好效果。
  截至目前,承德电动车公交场站充电站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下营房、红石砬公交场站充电站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可以满足近期需求。
  武云桥、水泉沟等充电站已完成项目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方案,计划春季具备施工条件时开工建设。其它充电站建设也已安排市发改、规划、国土、交通、电力等部门共同研究选址并建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