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承德市 > 正文

承德市开始大规模应用纯电动公交车 公共交通与环保并重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1月27日,承德市首批20台纯电动公交车在7路公交线上投入运营。近期,承德市还将有180台纯电动公交车陆续亮相,成为河北省首个大规模应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
  此次投入试运营的20台纯电动公交车长12米,每次充电需要4至5小时,一次充电可行驶180公里。为方便电动公交车充电,目前承德市已有两个公交充电站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可满足近期需求。其他充电站正在研究选址,在具备施工条件后将陆续开工建设。
  据悉,承德市目前共购置纯电动公交车200台,包括8米级电动公交车60台、10米级50台、12米级90台。新车将根据充电站建设进展情况陆续投放运营。
  截至目前,承德市公交车保有量为650台,其中柴油车辆437台。预计到今年底,清洁能源车辆将占承德公交车总量的60%以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