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九江 > 正文

日前九江市51座公交智能站牌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现在开始,九江市民坐公交车再也不用干等了,等公交的间隙刷手机,也不用担心流量告急的问题了……12月15日,记者从九江市公交公司了解到,随着新建的51座智能站牌的投入使用,标志着九江市在建成城市公共交通智能系统的工作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12月15日,记者在浔阳东路上的一个公交站台上看到,智能公交站牌大约2米多高,站牌上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着经过该站台的每路公交车的到站信息,如“待车”“进站”,甚至明确告知乘客目前最近的一辆公交车还有多少站进站。“如果即将进站,站牌就会语音提示告知乘客。”市公交公司运营调度处处长方文告诉记者。
  除了直观地看到途经本站的公交线路信息,智能公交站牌还能以实时图像的形式显示车辆运营位置,站牌上的led显示屏还发布了一些便民信息,如时间、天气预报等。同时,还可以发布视频,包括一些公益广告,线路调整的通知内容等信息。为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很多线路上需要设立市政护栏,街道越多,使用的市政护栏就越多。
  记者还注意到,在每个电子站牌正反两面的左上角,各装有一个监控摄像头,通过这个监控摄像头,公交公司的调度可随时掌握周边客流、车流,并及时调整发车间隔,同时也保障了候车市民的安全。记者还注意到,智能站牌上还有一个二维码,候车市民只需通过扫二维码就可获得免费无线上网的权限,候车的无聊时间里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刷剧、打游戏了。
  方文介绍,此次市公交公司通过合作模式,在主城区新建了51座智能公交站牌,其中浔阳区36座,经开区5座,濂溪区10座,智能化公交站牌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九江市公共交通服务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让市民切身感受智能公交系统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九江日报 作者 孔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