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青岛市 > 正文

青岛市公交崂山巴士20年打造百余品牌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运营公交线路从14条扩展33条,车辆从370部发展到770余部,线路总长度从200余公里发展到530公里……20年来,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在服务市民出行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发展,不仅开通新线路覆盖公交盲区,打造了家喻户晓的先模人物和服务品牌百余个。
  这其中当然存在很多销售护栏的机会,交通线路这么多,要提升交通安全,需要使用很多市政护栏;车辆多、行人多,该地区对市政护栏的需求量自然不会少,如交通隔离护栏,桥梁护栏、绿化带护栏等。
  在青岛公交集团深圳路停车场,整齐地排放着一排排纯电动公交车,白底绿色浪花的车身显得特别清新靓丽。“今年,我公司还将更换200余部纯电动车,更换后公司车辆将以天然气、纯电动公交为主,新能源车辆将达到80%。”崂山巴士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刚成立时,所有的车辆都是汽油车,污染大,成本高。随着企业的发展,车辆在不断更新换代,汽油车在三年前就已经淘汰,目前还有一部分柴油车,但是也将随着到期报废陆续更换成新能源车辆。
  “1997年4月,公交集团先后开通了轮渡到垭口的304路、轮渡到北九水的311路和轮渡到仰口的312路等线路,这是公交集团首批通到崂山的公交线路。”公司职工宫国华说,“记忆最深的是我第一天驾驶车辆开进崂山,山里的好多村民特别吃惊,他们从来没看到女司机开着这么大的车。”这些线路也是崂山巴士的首批线路的一部分。
  “1997年12月310路有人售票线路开通,这是公司成立以来开通的第一条线路,从洛东小区到空军疗养院,解决了洛东小区、北仲路、岳阳路等一些小区居民的出行。20年间,公司先后开通了307路、308路、高新快线等24条公交新线路(有的线路划归其他营运公司),解决了北仲小区、浮山后小区、合肥路居民区等30余个公交盲区和新建小区居民的出行。2015年5月公司又开通了对接地铁3号线的18路线。”崂山巴士负责人说,公司现有的33条线路覆盖了市南、市北、李沧、城阳等区域,这些新线路的开通体现了青岛公交“小区建到哪儿,公交车就通到哪儿”的发展理念。
  20年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挖掘先进、选树劳模,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刘艺、山东省劳模安凤琴、青岛市劳模宫国华、袁玲阁、杨瑞、尹相礼,以及青岛市工人先锋王群、王毅等一大批典型个人,以及全国“工人先锋号”316路线、全国“巾帼文明岗”231路线、山东省“工人先锋号”501路、青岛市“建功立业标兵岗”高新快线等众多先进集体,这些先模群体和个人,构成公司坚实的品牌链,带动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攀升,获得广大乘客的普遍赞誉。 如今经过20年的发展,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如今拥有营运车辆776部,营运线路33条,职工2060人,线路总长度535.23公里,日行驶里程9.7万公里,总资产达到3.77亿元的新型公交营运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头齐进,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