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青岛市 > 正文

明年起山东即墨将正式实施城乡公交票价一律2元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即墨撤市设区后,为市民带来的实惠愈来愈多。日前,为方便市民绿色便捷出行,即墨区政府发布《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办理琴岛通老年卡的通告》(下简称《通告》),自2018年1月1日起,即墨区正式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同时实行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残疾人及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乡公交优惠政策。老年人半价卡、老年人免费卡即日起至23日在各乡镇定点集中办理。
  65岁及以上老人
  免费乘城乡公交
  2014年5月1日起,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2016年5月1日起,实施年满60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公交车政策。“以往老年人仅能半价或免费乘坐区内公交,此次优惠政策覆盖到了城乡公交。”即墨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
  根据《通告》,2018年1月1日起,即墨区正式实施城乡公交2元一票制票价,同时实行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残疾人及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乡公交优惠政策。“以后,普通市民乘坐城乡公交,无论路线多远一律2元,老年人可以半价或免费乘车,降低老年人出行负担。”
  即日起至23日
  进行信息采集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23日,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琴岛通卡公司”)将在即墨区各乡镇开展集中采集信息和办卡工作。2017年11月30日前(含30日)身份证标注生日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需持第二代身份证进行信息采集,并领取取卡回执单。
  “考虑到信息采集期间人数较多,建议老年人在家属陪同下进行信息采集,或由家属持相关证件代办。”工作人员提醒,家属代办的需持老年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及户口簿(两证缺一不可),信息采集时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同时缴纳制卡工本费12元,60——64周岁老年人同时缴纳制卡工本费12元、充值费8元。“充值费用于激活‘老年人半价卡’,可正常使用。”
  据了解,新“老年人半价卡”“老年人免费卡”将于12月25日前制作完成,并送至流动办理点;12月30日前,办卡人或家属持取卡回执单及第二代身份证到原采集信息的乡镇公交换乘站取卡。
  残疾人免费卡
  由残联集中办理
  集中办卡期间,仅办理“老年人半价卡”和“老年人免费卡”。记者在《通告》中了解到,残疾人办卡需持第二代身份证和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区残联登记,残联将每月集中办卡一次,并可到永昌公交公司客服网点、世贸商都客服网点充值,已持有“残疾人免费卡”的残疾人也可在2018年1月1日后到各镇公交换乘站充值。
  2017年11月30日后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在集中办卡期结束后,自身份证标注满60周岁生日前一个月的对应日开始,可持相关证件到即墨区黄河三路525号永昌公交公司客服网点、即墨区鹤山路888号世贸商都客服网点办理老年卡。“比如12月11日的生日自11月11日开始,12月12日的生日自11月12日开始,以此类推。”工作人员介绍。
  普通市民可在永昌公交公司客服网点、世贸商都客服网点办理琴岛通普通卡,并进行充值,也可在2018年1月1日后到各镇公交换乘站办理琴岛通普通卡,并进行充值。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