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洛阳市 > 正文

河南省首批“智慧公交”开进洛阳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免去刷卡,不用备零钱,公交车费能用手机支付了。日前,洛阳市首批智慧公交试运行,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搞定日常出行。这也让洛阳成为全省首批成功落地“互联网+公交”的城市之一。
  7月12日开始,市民乘坐洛阳至偃师的城乡公交车,可提前在手机上下载“融行通”软件,上车后打开“融行通”上的二维码,在公交刷卡器的二维码识别区一扫即完成支付,操作仅用时1秒。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吃饭、买菜能手机支付,没想到坐公交也可以了,“今后外出真是不用带钱包了!”
  目前投入运行的洛阳“智慧公交”主要依托中原通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融行通”系统,该系统定位于车载智能全景支付功能,前期在偃师至洛阳中州路区间的15台城际公交车上试运行,将有效推动洛阳智慧交通、无现金化城市建设。洛阳市交运集团偃师站站长郑占青表示,扫码付款不仅能帮助市民减少随身带公交卡、找零钱等烦恼,还为公交公司降低了运送、清点硬币的成本,同时杜绝了假币的现象,提高了工作效率。
  中原通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姜啸鸣介绍,乘客首次使用“融行通”时,需打开手机中的融行通客户端,开通“公交付款”功能,在完成开通操作之后会生成一个专属的“付款二维码”,将此付款码对准车上的扫码机器即可完成车费支付。今后再次乘车,只需用手机轻扫即可完成付款。近期,智能全景支付公交系统将在省内其他城市陆续上线。
  大河报 见习记者 杨书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