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洛阳市 > 正文

宜阳到洛阳巴士换成了公交车 沿途百姓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6-02-14  来源: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你知道今年对咱县的人来说,最大的喜讯是啥?就是从咱这里到洛阳的客车统统变成公交车了。票价也从以前的7块多降到3块啦,真得劲!”2月7日,记者春节放假回老家时,碰到的每个人都会先说这样一个好消息。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宜阳人来说,这个消息确实让人兴奋。
  尽管宜阳离洛阳并不是很远,但以前去一趟洛阳城,还是颇费一番周折。记忆中洛阳离老家很远,上初中时发往洛阳的客车班次还不是很多,各种样式老旧的客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汽车站里。那时候往往要在汽车站里等上个把钟头,才能挤上一辆已人满为患的车,客车上只有很少的固定座位,其余的地方也都坐满了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还有数条板凳陈放在汽车上,甚至连发动机盖上也坐满了人。那时候常听人说,“啥时候咱县也能有到洛阳的公交车就好了。”不过这番话往往换来众人一阵哄笑。
  等到上高中时,客车的班次开始渐渐增多,车内卫生也整洁了很多。但随着物价的上涨,票价也是水涨船高,涨到8元,尤其是逢年过节更是随意加价,导致乘客怨声载道。家里嫂子是做服装生意的,一个月就要去洛阳数趟批发衣服,那几年听到嫂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啥时候车票价钱能低点就好了。”
  这还是在县城,如果是在乡村,去洛阳一趟更是“折腾死人”。拿家住宜阳县风景区灵山附近的王大喜来说,“以前到县城办事,一早就得走路赶到3公里外的县道上,在那里等路过的公交车,然后到车站转乘去洛阳的客车。现在我们这里也开通了到洛阳的公交车,再也不用跑远路等车了。”
  2016年,宜阳人多年的愿望终于成真了。经过线路整合,宜阳城区至洛阳市区的公路客运已于2月1日实现公交化服务,全程票价3元。
  而这一切都源于2014年宜阳县申请成为河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试点县。2014年,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宜阳县积极响应,申请成为试点县。根据试点工作的要求,离主干公路2公里以外的行政村,都要开通公交车。
  开通后的效果如何?宜阳县汽车站的有关人员表示,“农村客运最大的特点就是点多、线长、面广。”偏远地区年轻人多数外出打工,加上农村地区的摩托车、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多,导致这些地方公交车的运营状况比预计的差很多。
  据介绍,以目前3元的票价来看,如果算上燃油、乘客保险、人员工资等费用,只有实载率在90%以上时才不会亏损。但实际情况是,这条线路除周末外平均实载率不到50%,一辆车每月要亏损近5000元。
  开通只是第一步,如何让偏远地区公交班线的运营长期坚持下去,宜阳县政府和运营公司都在努力探索。
  洛阳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认为,宜阳至洛阳公路客运实现公交化服务后,将极大地分流春运期间的客流,未来,这三条线路将继续增设公交站点,优化公交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