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洛阳市 > 正文

洛阳市承诺的4条公交线路9月9日全部开通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大河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2日,大河报以《说好通行的公交线为啥“放了鸽子”》为题报道洛阳市公交部门承诺9月1日开通4条洛阳市区至伊滨区的公交线,却未能如期兑现,伊滨区居民对此表示失望,并希望政府兑现承诺一事,引发了社会关注。9月9日,公交部门承诺的4条公交线路全部开通,沿线的部分村民燃放鞭炮庆祝通车。
  9月5日到9月8日,伊滨区村民对于洛阳市交通部门在网上称“因为与偃师市到洛阳关林的中巴车司机和主管部门没有协调好,所以公交车暂不开通”的回应,均不表示认同,并到街上阻止中巴车通过。
  9月6日,记者沿线走访发现,因村民不让中巴车通过,不少中巴车选择绕行。当地居民高先生给记者出示了当时现场的照片,大约有几十名村民拦住了一辆中巴车,司机正在打电话,而乘客都已不在车上。
  “这些都是掘山村的村民自发到镇上拦截中巴车的,原本我们都划到洛阳市了,现在伊滨区和洛阳市联系也越来越多,学生在洛阳市上学、老人上洛阳市买东西,有公交车肯定方便,中巴车不但贵还要转车,他们有什么权力阻挠公交车开通呢?”高先生说,中巴车司机不能拿老百姓的利益来挣钱。
  9月6日,偃师市客运站负责道路运输的一晋姓负责人表示目前与有关部门正在协商相关事宜,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
  9月9日,记者从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洛阳市区通向伊滨区的4条线路已经全部开通。
  随后,记者走访93路公交沿线,发现村镇道路上的不少公交站牌下面都有鞭炮燃放过后的鞭炮纸。“你们来晚了,再早点还有我们镇的锣鼓队敲锣打鼓欢迎呢。”当地居民说。
  在庞村镇的一个公交站牌下,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在站牌底下等车,但是并不乘坐。“这线路长,肯定不像城里的公交车密集,我记记时间,以后好算好时间点坐车。”
  记者发现,几乎每趟经过的公交车都是座无虚席,居民这项惠民政策也十分满意。“不但钱花得少,而且还能直通市区,真的太方便了。”村民刘女士说。
  记者陈沛董楠文 吴国强摄影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