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日前北京市民票选出50条公交文明线路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京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由交通委、公交集团、祥龙公交公司发起的2016年“文明乘车快乐让座示范线路”争创活动网络投票结果揭晓。121路、运通113路等50条公交线路获得2016年“文明乘车快乐让座示范线路”。加上2014-2015年度评选出的50条示范线路,北京市已经评选了100条“文明乘车快乐让座示范线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50条示范线路评选和以往不同的是引入了社会评价体系,依托网络进行评选,评选以市民意见为主。公交运营企业推荐了80多条候选线路,然后通过“北京交通APP”投票评选。在10月18日-28日为期10天的评选过程中,累计近20万人次参与投票,公交员工和广大乘客争创文明有序出行环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得到了较大提升。
  此次评选的50条线路具有共同的特点,司乘人员热情周到、文明服务引导到位、车容车貌干净整洁。这些文明线路代表了北京市公交线路的文明程度与服务水平,线路基本覆盖了主要商业圈、大型社区、大专院校等核心区,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
  据了解,2014年-2015年,为拓展每月22日“让座日”的影响,本市在公交运输行业开展“文明乘车快乐让座示范线路”争创活动,推出包括大1路在内的50条“文明乘车快乐让座示范线路”,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服务。
  京华时报 记者 贾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