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哈尔滨市 > 正文

近期哈尔滨市严查公交车送工车、送子车等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6-11-07  来源:哈尔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攻坚战行动,针对公交车、送工车、送子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保持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细查严管,保障哈尔滨市交通环境安全、有序。从11月3日至6日上午,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61件,其中,公交车交通违法56件,送工车、送子车超员35件,酒驾、醉驾46件,其他交通违法424件。
  3日16时许,交警部门接到举报,16时05分,一辆黑AK7263(黄牌)67路公交车向红专街方向行驶至社会科学院时,未及时并入右转车道靠站停车,而是停在直行车道处上下客,导致该车后方车辆通行受阻。交警部门接到举报后,通过该车所属公司锁定当事驾驶人。
  驾驶人牟某称,当时因右转车流较多,所以选择车流相对较小的直行车道行驶,一直行驶至站点时未成功变道,同时右侧车流量大不好靠边,遂在隔排行车道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后经交警说服教育,牟某承认为了尽快到达终点,节省通行时间,未按规定靠站上下客的违法事实。交警部门对牟某处以100元罚款,并移交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处理,同时约谈公交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规范该公司公交车行车秩序。公交公司表示,将对牟某作出辞退处理。
  交警部门提示,公交车进站应遵循5个原则,即提前并道、按序进站、首车前移、保持车距和靠边开门。市民如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营运车辆可向交警部门反映。
  王亮 记者 刘姝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