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哈尔滨市 > 正文

哈尔滨市拟改建3条公交优先走廊 新增1.77万米公交专用道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黑龙江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27日,哈尔滨市环保局官网公示了《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报告表》显示,冰城拟改建3条公交走廊:
  南直路公交优先走廊(桦树街-公滨路)
  长江路公交优先走廊(红旗大街-禧龙大街)
  新阳路公交优先走廊(乡政街-海宁皮革城)
  新建香滨路枢纽站以及群力第一大道公交首末站、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该项目总投资12.2亿元,预计明年9月投产后,冰城将新增17719.58米公交专用道。
  友谊路和红旗大街公交优先廊道取消建设
  《报告表》显示,为打造宜居城市、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优化交通资源配置,因此急需建设城市智能公交系统项目以适应哈市经济发展的需要。
  按照原有规划设计,红旗大街、友谊路公交优先廊道与即将启动建设的地铁3号线工程和城市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在建设时间和空间上存在冲突,同步实施建设难度较大,应结合战略规划、城市建设、产业布局、居民出行实际,对原建设方案进行调整。
  调整建设内容:将新阳路公交优先廊道由乡政街-金城街路段延伸至海宁皮革城;取消友谊路和红旗大街公交优先廊道建设,调整至南直路(桦树街-公滨路)和长江路(红旗大街-禧龙大街)公交优先廊道建设。
  冰城将新增1.77万米公交专用道
  《报告表》显示,本项目建设新设计路面车道数与现状路面车道数相同不发生变化,只是在道路的路中或是外侧的一条车道设置成3.5米的公交专用车道,重新划定路面车道。预计明年9月投产后,冰城将新增17719.58米公交专用道。
  ●南直路公交优先走廊起点为南直路与桦树街交叉口,终点为公滨路,路线全长6269.34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走向沿原有道路设计,规划道路红线50/80m。
  道路主要经过以下控制点:桦树街、宏图街、淮河路、黄河路、长江路、赣水路、公滨路等,全线为两块板断面型式,道路平面设计线形满足安全及行驶顺适的要求,与现状道路中心线一致。
  ●长江路公交优先走廊起点为长江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终点为禧龙大街,路线全长5390.68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走向沿原有道路设计,规划道路红线80m。
  道路主要经过以下控制点:红旗大街、南直路、化工路、禧龙大街等,全线为两块板和三块板断面型式,道路平面设计线形满足安全及行驶顺适的要求,与现状道路中心线一致。
  ●新阳路公交优先走廊起点为新阳路与乡政街交叉口,终点为海宁皮革城,路线全长6059.56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走向沿原有道路设计,规划道路红线60m。
  道路主要经过以下控制点:乡政街、乡里街、职工街、上江街、丽江路等,全线为一块板断面型式,道路平面设计线形满足安全及行驶顺适的要求,与现状道路中心线一致。(本项目新阳路公交廊道起点为乡政街,终点为海宁皮革城,本路段实为与新阳路连接的城乡路,新阳路公交廊道是市政府会议定下的公交廊道名称,在此说明。)
  新建三处公交首末站枢纽站
  据了解,按照建设部颁布的行业标准,哈尔滨市应有停车库房32.6万平方米,现只有5.4万平方米,公交线路两端终点站应有停车场190处,现只有50处,由于停车库短缺,库外停放公交车达2350台,占公交总数的一半以上。香滨路枢纽站、群力第一大道公交首末站、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的建设,将保证寒冷冬夜里公交车辆停放的温度,确保冬季温暖运行,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和难度,同时也将更加方便冬季市民候车和休息。
  ●香滨路枢纽站
  规模:可容纳6条公交线路停靠为中型枢纽站
  该项目位于香滨路30号,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4801平方米,新建建筑总面积48693平方米的香滨路枢纽站,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37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4993平方米,新建室外停车坪及道路面积15211平方米,场区内设有公交车回车道及非机动车存放场地。香滨路枢纽站地上停车位127个。
  新建项目场区设有两个出入口,均位于项目用地西侧的香滨路。车辆经香滨路南侧车辆出入口处进入场区,在候车区上下客后,经北侧出入口处驶出。
  ●群力第一大道公交首末站
  规模:可容纳4条公交线路停靠
  该项目位于群力第一大道与三环路交汇处东北角,总规划用地面积为14406.3平方米,新建室外停车坪及道路面积11300平方米。新建建筑总面积17144.82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1974.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5170.52平方米。本项目建筑地上四层,局部地上一层。
  该项目建筑平面设计为菱形建筑。新建建筑位于项目用地东侧,建筑北侧距星光耀广场为47.6米,建筑西侧布置为地上停车区。
  新建项目场区东侧紧邻朗江路设置车辆入口,南侧紧邻群力第一大道设置车辆出口,车辆经朗江路车辆出入口处进入场区,在候车区上下客后,经群力第一大道出入口处驶出。
  ●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
  规模:可容纳2条公交线路停靠
  该项目位于和谐大街与北兴街交叉口的东北侧,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071平方米,新建建筑总面积90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本项目新建室外停车坪及道路面积2371平方米。
  新建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建筑平面设计为矩形建筑。新建建筑位于项目用地北侧,用地南侧设置地上停车区。建筑北侧紧邻规划绿地,建筑东侧距现状住宅21.5米。
  新建项目场区南侧紧邻北兴街设置车辆入口,西侧紧邻和谐大道设置车辆出口,西北角设置人行入口。车辆经北兴街车辆出入口处进入场区,在候车区上下客后,经和谐大街出入口处驶出。
  黑龙江晨报  高宏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