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哈尔滨市 > 正文

2015年哈尔滨市将启动三条“路中式”公交快速廊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生活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9日,记者从2015年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公交都市建设,计划在埃德蒙顿路及附近路段、友谊路部分路段、红旗大街部分路段,启动3条“路中式”公交快速廊道建设,通过“软隔离”把公交车和社会车辆分开运行。另外,将目前的162条公交线路拆分成200余条公交线路交错成网。同时,实施“最后一公里”公交服务,离公交始末站较远的市民可乘坐“摆渡车”回家。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哈市今年计划在埃德蒙顿路及附近路段(乡政街与金城街中间4公里路段)率先启动“路中式”公交快速廊道建设,试点运行。首选埃德蒙顿路是因为该条道路路面较宽、改建较容易。
  据悉,目前哈市现有的公交专用道为路侧式,利用地面标线与其他车道进行“软隔离”,虽然这种公交专用道能够起到为公交车辆提速的作用,但其他车辆在转弯时会并入公交专用道,对公交运行效率产生影响。
  “路中式”公交快速廊道将设置在道路中间,双向廊道并排设立,其他车辆右转弯时,不会进入快速廊道,在左转弯时,可以通过设置公交优先信号系统,确保公交车辆率先通过路口,使公交车辆与社会车辆“分开跑”,从而达到公交车“无干扰”行驶。
  未来几年,哈市将有计划建设多条快速廊道,使其连通形成公交快速网络,使公交车可以像地铁一样,定点、定时运营。
  据行管部门介绍,“路中式”公交快速廊道建立后,乘车站台也由现在的“路边式”,转移至道路中间,成为“路中式”站台,届时将配套建设“路中式”室内外公交站台,市民可通过过街天桥、人行横道线前往路中站台候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