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市小学生参加公交防汛演练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下雨天要注意观察路面的情况。”“刮风时要远离树木、电线杆、广告牌这类东西。”“遇到特殊情况不能慌张,不能拥挤,要听从公交叔叔阿姨的指挥。”8月23日,在石家庄动物园公交驿站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认真总结着公交司机传授给他们的雨天注意事项。
  当天上午,1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公交公司动物园公交驿站,参加电动公交车专题防汛演练。活动开始,曾参加过1998年抗洪的公交司机刘泽东当起临时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将暴雨雷电类恶劣天气的注意事项与抗洪经验、防汛小故事相结合,教给孩子们在特殊天气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生活安全意识。
  88路、309路、317路的公交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互动,现场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明白如何有序疏散、保证自身安全的方法。随后孩子们还登上纯电动公交车,模拟行车途中骤降暴雨,乘客有序快速疏散的防汛演练。
  据了解,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公交司机全部为退伍军人,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曾参加过1998年的抗洪斗争,他们在今年7月的特大暴雨发生后再次挺身而出,通过捐款捐物、帮助重建等方式为灾区献一份爱。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一幅《我心目中的抗洪英雄》送给公交师傅。参加这次活动的退伍军人吝孝峰说:“虽然我离开了部队,成为了一名公交车长。但是我的血还是很热的,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把军人不怕牺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到我的工作中,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传承给祖国的下一代。”
  记者 胡雁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