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石家庄市 > 正文

石家庄“公交休憩驿站”亮相 市民赞添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对于我们上岁数的人来说,等公交车时累了有地方坐,渴了有水喝,身体要临时有个小毛病还有药,真的很贴心。”64岁的石家庄市民刘录珍说,她感觉石家庄公交驿站的存在,为这座城市又增添了一层幸福感。
  刘录珍口中的“公交驿站”是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该市各人流密集的公交枢纽站、公交始发站等地建立的“公交休憩驿站”,为候车乘客提供免费服务,目前已建成12处。
  17日,在石家庄市西王公交枢纽站,记者见到了“公交休憩驿站”的全貌。在一个钢架结构的遮阳棚内,摆放了五套桌椅和一排塑料座椅供乘客候车时休息。在离桌椅不远处的一张桌子上,放着贴有“免费使用”的热水桶与急救箱。手机充电、乘车咨询、零钞兑换、针线包、失物招领以及公交定额储值卡销售等服务也一一呈现在驿站内,一条标有“用亲情经营十米车厢,用温暖感染八方乘客”的红色条幅令整个驿站带了一丝温馨。
  正带着孩子等公交车的石家庄市民张琳说,有了这个“公交休憩驿站”,她觉得方便了很多,“孩子刚接了一杯热水喝,一个公交驿站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石家庄市公交三公司的工作人员贾玉芳正在驿站内为候车的乘客解答公交线路问题。贾玉芳告诉记者,自“公交休憩驿站”投入使用以来,乘客反馈都很好,“驿站内可以遮风挡雨,又有很多的便民服务,我们也尽最大的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有热水真方便”、“方便大众,服务大众”、“平民公交不平民”这是在驿站内的一角,记者看到一块公交留言板上,乘客用小纸片表述的心声。
  据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邢志军介绍,截至目前,石家庄已经建设了12座“公交休憩驿站”,今后还会在现有公交场站资源基础上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查看,具备条件的将会继续建设,“我们初步计划到今年年底,能够完成18到20座的建设。”
  邢志军说,石家庄“公交休憩驿站”的建设,在全国公交系统开创了历史先河,是一个创新,一个服务的延伸,公交优质服务可以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提高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公交作为流动的服务窗口能够延伸拓展它的服务内涵,对于市民能够享受到城市建设的文明成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