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市五环内公交下月或实现WIFI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有市民发现北京市长安街沿线的1路公交已经实现了免费WIFI覆盖。公交WIFI运营商16WIFI介绍,目前北京正在进行免费公交WIFI设备更新改造,首批88条线路2255辆公交车已经完成安装。预计今年8月,五环内主要公交线路12000辆公交车将基本实现WIFI覆盖。9月初,市民将可以在公交车上用WIFI上网。
  公交WIFI运营商16WIFI公司介绍,早在2013年北京即有12000辆公交车可以使用WIFI上网,但受技术条件和网络条件限制,使用体验较差。本次升级将原有12000辆车上的旧设备全部拆除换新,同时新增6000辆车,今年8月18000辆公交车将完成改造。安装结束后,需要一周至两周的时间进行调试,也就是说,在9月初,市民将可以在公交车上使用免费WIFI。
  昨天,有市民发现长安街沿线的1路车已经可以使用WIFI了。16WIFI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路车是首批更新改造的线路。市区内主要公交线路,车辆较多的公交线路将优先进行改造。目前,1路、2路、300路、特8等88条公交线路已经完成WIFI更新,正在逐步进行设备调试。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长安街沿线随机乘坐5辆1路公交车亲身体验网络使用情况。下载软件后,先用手机打开无线连接入16WIFI,然后将事先下载安装好并注册成功的16WIFIAPP打开,等了30秒左右,APP上显示已经连入16WIFI。等待连入的过程需要点耐心。
  就看视频、刷微博和玩微信这三个常见的应用,北青报记者也进行了体验。微信文字、语音可以及时发送,照片多张发送会等待几秒钟,但不会产生不耐烦的情绪。
  北青报记者选择一个一分钟左右的视频进行尝试,在车内连入无线网人不多的时候,大段快进,也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没有出现卡顿的现象。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使用公交WIFI需要下载APP。具体步骤为,第一步下载16WIFIAPP,第二步注册(公安部要求公共区域上网需实名制),第三步在公交车上点击手机“设置”在无线局域网上选择“16WIFI”,第四步点开16WIFIAPP即可成功认证上网,以后每次使用只需打开16WIFIAPP即可自动认证上网。
  文/本报记者 刘 实习记者 王佳宇
  摄影/实习记者 王佳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