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三个月内 北京将有1.2万辆公交车安装WiFi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公交集团获悉,本月底北京公交集团12000辆公交车将更新WiFi产品,预计将在2至3个月更换完成。从去年8月31日开始,公交车载WiFi依据公安部发布实施的《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理系统系列技术要求规范》进行断网改造。
  北京公交车WiFi由16WiFi公司提供,20000多部公交车中有12000部公交车上有WiFi服务。16WiFi公司CEO邱朝敏介绍,从下周一开始将对现有的12000部公交WiFi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乘客可享受4G网络,实现上下行同时满足每秒钟2至3兆的上网速度。“也就是说,即使5至7个人同时看视频都没问题,如果进行简单网页浏览等更会流畅。”12000万辆公交车WiFi设施将在3个月内完成更新。下一步将对其余的公交车新装WiFi设施。
  目前,北京50部公交车已经开始试行WiFi新产品。邱朝敏介绍,本次更新将不仅仅局限在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上,郊区9字头线路也将全面铺开。此前,不少郊区市民建议,郊区公交线路运营时间更长,有上网需求,建议安装WiFi路由器。
  此外,不仅仅是公交车上,未来市民有望在地铁上使用免费WiFi。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WiFi运行安全性已经在地铁9号线上测试成功。与公交不同,在地铁上使用WiFi,需要考虑信号干扰的问题,目前这方面问题已经解决,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地铁大客流条件下乘客同时上网的速度问题,“单纯从技术上来看,最早明年下半年就能实现”。
  文/本报记者 刘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