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市将建公交立体停车楼

发布时间:2016-06-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6月15日,公交集团与首钢总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将有十多处公交场站被改造成为立体停车楼。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尚没有公交立体停车楼,改造后,立体停车楼的容量将是普通场站的6倍左右。
  6月15日,北京公交集团与首钢总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公交车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小轿车机械式立体停车楼、充电设施建设等基建领域展开合作。根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交集团今后将在十余处公交场站中规划建造公交车机械式立体停车楼。
  近日,北京市公交集团与首钢总公司一道参观了北京静态交通研发示范基地(即公交车机械式立体停车楼项目)的展示,双方对样机的使用效果均给予了肯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暂时没有公交立体车位,目前已经选择了十多处场站,将根据实际需要,对符合落地条件的公交场站进行规划设计。
  据立体车库的承办方首钢城运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一座改造的公交停车场为例,施工图显示,立体停车楼分为四层,共有300个停车位,而过去此处仅可以停50辆车左右。新的立体停车楼将土地利用率提升至以前的6倍。
  不过,公交立体停车位建设起来并不容易,直观看来与普通车相比,公交车更加庞大。普通立体停车位承重达到2.35吨即可,而公交车的停车位需要达到12吨。这就需要机械传动设施更加复杂,对其耐久性要求也更高。
  尽管有一定技术难度,但城市空间的有限也让立体停车位逐步成为一个发展方向。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自动化、模块可拼装的公交车机械式立体停车楼的应用推广,将有效缓解因场站资源不足造成的公交车驻车困难、线网发展受限、运力保障不足等问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