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运城市 > 正文

运城市纯电动公交车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年新增更新285辆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山西交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5月25日,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该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抢抓机遇,强化措施,推进纯电动公交车发展步入快车道,全市新增更新纯电动公交车285辆。
  今年,运城市中心城区27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已到位,现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上线运营。新绛县在去年更新6辆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基础上,又订购了15辆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稷山县6辆少林牌6.6米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运营。平陆县14辆宇航牌纯电动公交车已于5月11日投入平陆至三门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试运营。芮城县已订购60辆中汽豪沃牌10.5米纯电动公交车,将于5月底到位。垣曲县新购40辆宇通牌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还有新增的30辆8米纯电动公交车5月底到位,县政府划拨了30亩国有土地用于充电桩和停车场建设。绛县已订购中汽豪沃牌纯电动公交车93辆,5月底将投入运营,县政府划拨31亩土地用于充电桩等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建设。
  纯电动公交车零排放、低噪声,不仅拥有环保低碳的优势,而且节约运营成本。纯电动公交车构造相对简单,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等,不需要定期更换机油和“三滤”,几乎没有什么保养费用。据目前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情况来看,电费消耗比传统内燃机公交车燃油消耗节省三分之一。
  山西交通网 柴苏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