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运城市 > 正文

运城市公交总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7-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进一步增强市区公交广大员工安全生产和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乘客生命财产安全,7月6日下午,山西运城市公交总公司组织管理人员、驾驶员共80余人,开展了2017年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发生火灾。面对突发状况,驾驶员沉着冷静,按照公交公司制定的操作规范,立即打开前后车门,组织乘客有序下车疏散。在确认车内没有遗留乘客后,驾驶员拨打求救电话,并在车的后方放置警示三脚架。由于火势很大,现场指挥员指挥司机两人一组,同时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用时仅十几秒钟。
  当日,运城市公交总公司还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发现并排除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乘客、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对一线司机进行了培训。
  “消防、营运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搞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全员参与,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让广大司机掌握消防技能,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运城市公交总公司一名负责人说。
  运城新闻网 记者 樊朋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