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阜阳市 > 正文

在阜阳公交站台乱停车 将被罚款100元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颍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明明是公交站台,却有社会车辆停放。在阜城,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让公交车驾驶员不胜其烦。那么,这样的情况会面临什么处罚呢?据了解,此举违反临时停车规定,可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
  私家车开进站台打电话
  昨日早上7时多,阜城汽车西站公交站台,一辆辆公交车停下、离开。不久,一辆私家车也开进站台停下。透过前车玻璃可以看到,驾驶员在打电话。约4分钟后,这辆车才开出站台。
  对于在附近候车的市民来说,这样的一幕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据市民岳先生介绍,他以前坐15路公交车经过汽车南站时,多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其他车辆挤在公交站台,公交车都停不进去。”
  “这样的事儿驾驶员反映较多。”市公交总公司承诺办主任董桂梅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公交站台及距离公交站台30米以内的路段,其他车辆不得停靠。事实上,却有不少车主无视这个规定。
  在公交站台乱停车可罚款
  出租车、客运班车、私家车等车辆停靠公交站台,不仅不利于公交车进出站,而且对上下车的乘客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市交警支队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在公交站台乱停车违反临时停车规定,驾驶员在现场的,予以劝离;拒不离开者,罚款100元(不计分)。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将拍照上传固定证据,并将妨碍交通车辆拖移。今后,市交警部门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也希望广大群众发现此类现象及时报警。

  颍州晚报 作者 徐晓静 王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