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阜新市 > 正文

阜阳新装电子公交站牌咋不能准确预报站功能

发布时间:2016-02-23  来源:颍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装有电子站牌,却不能准确地预报车辆行驶到哪里?
  别急,目前还处于调试期。记者从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节前夕共新装了46块电子公交站牌,预计3月中旬才可以调试完成。
  不能准确预报站?正处于调试期
  昨日,在市公安局公交站台,市民陈先生站在电子站牌旁,等候11路公交车。
  按理说,车辆到达时,旁边“高大上”上的电子站牌应该显示,车辆图标到达了市公安局站台。可结果却是,车辆和图标并不一致。
  陈先生乘上11路公交时,丢下一句:这站牌不准!
  在现场的十几分钟内,颍州晚报记者发现,接连几辆公交车经过,电子站牌都不能对应上,车辆预报站功能未能实现。
  对此,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王闯表示,今年春节前夕,公司在清河东路、颍上路、人民路、北京路、颍河西路、临泉路共安装了46块电子公交站牌。这只是基础工作,电子站牌真正发挥功能还需要系统支持。目前这一批电子站牌,正在进行安装后的调试,预计3月中旬可以完成调试,请市民耐心等待。
  下一批电子站牌,4、5月份安装
  去年5月份,3处电子公交站牌开始在“市政府”、“香港财富广场”安装使用。今年春节前夕,才安装了第一批上路,时隔长达大半年的时间。
  为何时隔这么久?王闯告诉说,公司一直希望尽快安装一批电子公交站牌。但由于电力供应问题,致使安装进度受阻。
  电子站牌需要持续性的电力供应。但之前,正如市民在“市政府”、“香港财富广场”三个站台看到的那样,电力供应条件不善,站牌上方只能扯着电线运营,直到这三个站台的电力问题得到解决。
  经勘测,上述路段的46处站台也可以实现24小时电力供应,才陆续安装了这批电子站牌。
  那么,下一批电子站牌何时安装?王闯表示,计划于4、5月份。至于安装在哪些路段、哪些站台,仍需根据看电力供应条件来确定。
  相关
  2月份以来,50多块站台玻璃遭破坏
  王闯提到了智能公交站台的灯箱广告玻璃破损情况,“2月1日到现在,破损50多块。”
  公交站台的灯箱广告玻璃破损,这样的情况每个月都会碰到。
  目前,我市建成300多个智能公交站台,安装灯箱广告玻璃1000多块。从去年6月份以来,每个月损坏70块到100块,一道河路、阜王路、北京路,是破损率较高的路段。部分站台重复性破坏情况也很明显。如,颍河西路的“东方第一城”站台,一周内先后遭到两次破坏。
  王闯分析可能是下列情况所致,醉酒市民发泄情绪、过往车辆抛洒石籽所致、行业之间竞争等。针对灯箱玻璃受损不断,公司已安排人员上路巡查、及时更替。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遇到有人破坏,及时反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