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阜阳市 > 正文

阜阳市智能公交站台调试运行 今后市民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阜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下一班公交车行驶到哪里了?看一下站台的LED显示屏就能知道。在阜阳市启动的智能公交建设项目中,电子公交站台是重要一环。近日,记者从承建方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位于阜城“市政府”、“香港财富广场”等三个试点公交站台安装完毕,已进入调试阶段。试点站台运行良好,将逐步实现其他路段公交站台的基础设施完善及电子站牌安装工作。
  记者来到“市政府”站点看到,智能公交电子站台安装在北站台处。新建的电子公交站台靓丽又大方,电子屏幕最上方播放阜阳市宣传片或广告,中间部分清晰标注了途经该站的9路、11路、26路、20路、52路等公交线路图,下方是“城市多一份文明,市民多一份温暖”等文明宣传标语。
  其中,在市政府站台,除20路暂无显示外,该站电子站牌上9路、11路、26路、52路的线路图上方都出现了“绿色公交车”的图示,每条线路显示三辆或两辆公交车,代表最近几趟公交车的行驶情况。比如,6月1日16点20分左右,在市政府站台可以清晰地看到,最近一班的11路公交车行驶到中石化阜阳分公司车站,9路车行驶到电业大楼车站,26路车行驶到清河路中国移动站台,52路车行驶到京九丝绸南区。
  在香港财富广场车站站台,该站电子站牌用“蓝色公交车”图示显示最近公交车辆行驶信息,包括途经的2路、7路、14路、18路、21路、23路、29路。和市政府站牌有区别的是,右侧还辅以“待发”、“距离本站×站”、“即将到站”、“已经进站”等字样提示。
  对于新安装的站牌,许多候车市民都比较感兴趣,围上来看个不停。“知道下一班公交车行驶到哪儿了,我可以大致计算一下时间,然后利用这个等待时间做点其他事。”“能在站点就能看到车内的座位数量等运行信息,等车的时候我们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了。”大家都很兴奋。
  据了解,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阜城启动了智能公交系统建设。日前,公交车内的WiFi服务已经覆盖了1路、16路等公交车,而电子公交站台建设项目也已进入到调试阶段。据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人员王闯介绍,企业利用全球定位技术、信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和3G通信技术,开发阜阳市的智能公共交通服务系统。具体来说,电子公交站牌具有预报到站功能,可以实时显示每条线路离该站最近3趟车的位置和到站时间等信息;有视频监控功能,可实时监控记录站台客流信息;有提供WiFi功能,可让候车乘客享受无线上网服务。
  “目前,要先对三个站牌运行调试,试运行一段周期后进行数据分析,根据实际效果进行技术性调整。正式投放的电子站牌将24小时工作,需要有持续的电力供应,目前公司正在与电力部门进行协调,确定并建设取电点等工作。”王闯表示:“根据计划,我们将在三年内完成阜城的智能公交站台的建设任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