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阜阳市 > 正文

阜阳公交“暖男”工作18年 多次拾金不昧让乘客感觉舒心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阜阳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年36岁的李亮是阜城31路公交车驾驶员。对于公交乘客,他用真情服务,不遗漏每一个细节。对于公交车厢,他用清洁球擦拭,清洁每一个角落。冬天,他还买来坐垫给所有座位铺上。他说,对于公交驾驶员这个岗位,越干越喜欢。
  31路车途中会遇到不少老年乘客,比如在正基首府站点。每每遇到老年人乘车,李亮都会特别注意他们的乘坐安全。
  上车时,他主动提醒:“老年人,不用急,您慢点,坐好,咱才起步。”下车时,又会关切告知:“老年人,车停稳,您再下车,注意安全。”
  对于李亮的细心服务,不少老年乘客夸赞:这位师傅不嫌弃老年人慢手慢脚的,对老年人的服务特别好。
  “谁都有老的时候,多说一句话,他们心里会高兴些,乘车时会更安全。”李亮说。
  他多次拾金不昧
  近日,李亮到达新三中终点站时,在车厢垃圾桶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2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品,很快归还给失主。
  几年前,驾驶13路车时,在肿瘤医院附近,李亮还在车厢前方捡到一个钱包。包内有将近20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酒水对账单等物品。几经辗转,也联系到失主并归还。
  无论是乘客大意丢下的物品,还是路人遗失的东西,李亮捡到后从未动过歪念头,“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要”。
  他的车保持干净舒适
  在家中,李亮做家务活不多,但对公交车辆的保洁却投入许多精力。
  车厢地面不太干净,他要先用洗洁精和洗衣粉掺水搅拌,拿清洁球沾湿擦洗,椅子腿、车厢缝,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车厢顶部的卫生,他也很在意,特意买了一把白色的拖把专门用于车厢顶部擦洗。包括车轮,也是他清洁的对象,不仅一遍遍刷洗,还买来喷漆把轮毂和轮胎喷得发亮。
  李亮驾驶的公交车窗帘很有特点。窗帘边从下部卷起缝上,又用钢丝固定住下方边角。
  李亮说,这是之前当18路车驾驶员时为车辆置办的窗帘。来到31路车后,窗帘相对较长,又总是飘起来,他自己拿针线缝上,又买来钢丝穿上,这样窗帘不至于再影响乘客,还可以来回移动。
  李亮还为乘客购置了坐垫,寒冬腊月时铺系在每个座位上。偶尔个别乘客顺手带走坐垫,却没影响李亮继续温暖乘客的心情,“少几个就再买几个,既然铺就全铺上”。
  他越来越喜欢这个岗位
  李亮1998年开始踏上公交驾驶员岗位,至今已有18个年头。
  “一度我以为,我要告别驾驶员岗位。”李亮说,那是2012年9月,他在驾驶途中,突然感觉头晕目眩,赶紧靠边停车,保障了乘客的安全。被送到医院后,很快确诊为脑梗塞,“拍片子显示,两块小脑被血堵住了。当时躺在病床上,我真担心不能上班了”。
  所幸,经医生积极治疗,李亮又坚持锻炼,住院23天后顺利出院。一个星期后,他又重新回到了驾驶员岗位上。“现在有点后遗症,耳朵容易耳鸣,话说多了舌头有点拐不过来弯,不过不影响工作。”
  李亮说,对于公交驾驶员这份工作,他越干越喜欢。现在,任何别的工作都吸引不了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