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哈尔滨市 > 正文

哈尔滨:今天7至9时避开仨路段 公交站取消8处增13处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东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5日,是哈尔滨地铁封闭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据交警部门介绍,因受上班、上学早晚交通高峰流及地铁施工影响,5日起,预计道里辖区早高峰将集中在7时至9时,且东西走向的新阳路、安国街、友谊路将面临较大通行压力。同时,晚高峰也将有所延长,霁虹桥、安宁街、抚顺街也将面临较大交通压力。对此,交警部门提示:
  1、建议可能会受到出行影响的市民尽量错时出行,且应至少提前15分钟以上。
  2、建议选乘公共交通工具。
  3、请驾驶 人按标、按线、按位、按导向箭头停车,如无法确认是否误停在禁停区域,应在车内留下联系方式,防止车辆因妨碍交通被拖移。
  4、服从交警指挥,如遇路况不熟等情况,可就近安全规范停车后进行询问。
  5、请当日不符合单双号通行规定的车辆自觉绕行或停行,对于故意连续违反多个路口禁行标志,或是多次违法的驾驶人交警将依法处于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出行受影响的附近居民及单位工作人员请随车携带相关证明文件,便于交警临检。
  6、对于因争道抢行造成路口长时间拥堵的,交警将视违法情节最高依法处以200元的罚款。
  7、过往车辆行经地铁施工区域附近和各交通结点时应文明有序通行、会车,切勿争道强行,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按规定及时拆解驶离,对于不听从劝阻及时驶离、造成道路长时间交通拥堵的,交警将依法处于罚款200元的上限处罚。
  8、请过往道里的车辆尽量按交警部门相关提示尽量选择绕行,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在道里开车
  知道这些就够了
  A道路情况
  地铁施工下列街路封闭:
  1、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地铁1号线学府路竖井工程施工期间,将部分封闭学府路电缆街交叉口路段的交通;
  2、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地铁1号线镜泊路站施工期间,将封闭镜泊路(大连北路至潍坊路)的交通;
  3、2016年4月1日至2018年10月30日,地铁2号线中央大街站施工期间,将封闭经纬街(经纬五道街至经纬六道街,含经纬六道街交叉口)、霞曼街(经纬街至通江街)的交通;
  4、2016年4月1日至2018年10月15日,地铁2号线尚志大街站施工期间,将封闭经纬街(电车街至尚志大街)的交通;
  5、2016年4月1日至2019年10月30日,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施工期间,将封闭工程街(经纬街至工部街)的交通;
  6、2016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地铁2号线太阳岛站施工期间,将封闭太阳大道(天河路至麒麟路)的交通。
  下列街路执行单双号:
  兆麟街、地段街、尚志大街(含尚志海城桥,满洲里街至友谊路)、工部街、北安街。(公交车、出租车以及上下学期间乘载学生的专业校车除外)
  下列街路改单行:
  南游路(天河路至麒麟路),由天河路方向往麒麟路方向;大安街(通江街至高谊街),由通江街方向往高谊街方向;东风街(经纬街至通江街),由经纬街方向往通江街方向;红专街(通江街至经纬街),由通江街方向往经纬街方向;安广街(安隆街至新阳路),由安隆街方向往新阳路方向;安广街(抚顺街至新阳路),由抚顺街方向往新阳路方向;安祥街(新阳路至安心街),由新阳路方向往安心街方向;上实路(爱建南路至汇丽广场),由爱建南路方向往汇丽广场方向。
  下列道路取消车行道占道停车泊位:
  尚志大街、地段街、兆麟街、北安街、工部街、电车街、通江街、高谊街、霞曼街、东风街、红专街、大安街、经纬七道街、霁虹街、东安街、安红街(安国街至安隆街)、经纬街(工程街至经纬十二道街,由北往南方向)、麒麟街、南游路、天河路。
  其他通行规定:
  1、开放尚志大街与霁虹街交叉口平面交通,增设信号灯,车辆须按照信号灯和交通标志规定通行。
  2、临时取消地段街(田地街至工厂街)由北向南公交专用车道。地段街(工厂街至田地街),机动车只准许由工厂街方向往田地街方向单向行驶;地段街与田地街交叉口,由地段街北向公交专用道驶入交叉口的车辆只准许右转弯。
  3、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尚志大街(石头道街至友谊路)和地段街(田地街至友谊路)公交专用车道对社会车辆放开,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4、取消“新阳路与北安街交叉口,由新阳路西侧驶入交叉口的车辆禁止往北安街右转弯”规定,该交叉口允许机动车由西往南右转弯通行。
  5、取消“经纬街(经纬十二道街至工程街),机动车只准许由经纬十二道街方向往工程街方向单向行驶”、“安红街(安隆街至安国街),机动车只准许由安隆街方向往安国街方向单向行驶”和“安升街(安心街至抚顺街),机动车只准许由安心街方向往抚顺街方向单向行驶”的规定,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10条街路车辆容易饱和:
  田地街、安国街、新阳路、海城桥、安宁街、上海街、安发街、尚志大街、兆麟街、地段街10条街路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或沿线遇有事故,坏车情况发生时,车流极易出现饱和状态。建议驾驶人要重点避让上述街路,按照交警部门推荐的绕行线路通行。
  B如此应对
  道路封闭绕行看这里:
  1、由南岗方向经霁虹桥、经纬街去往道里区方向的车辆,请提前从安发桥、承德桥、开源街地道桥绕行;由霁虹桥方向经经纬街去往友谊路方向车辆,可从霁虹桥、地段街绕行;去往新阳路方向的车辆,可从霁虹街、抚顺街、安宁街绕行。
  2、由经纬二道街方向经经纬街去往经纬十二道街方向的车辆,可从经纬街、通江街、大安街绕行;
  3、去往太阳岛公园的车辆可从太阳大道、天河路、南游路、麒麟路进入太阳岛停车场;驶出车辆请从麒麟路、牛郎路、天河路绕行。
  判断道里车流是否饱和
  观察这4个进出口:
  1、由道外一曼街、南岗红军街通过霁虹桥进入道里的驾驶人,发现霁虹转盘道、霁虹桥上行车缓慢时,这就意味着地段街、兆麟街、尚志大街车流已达到饱和或者超饱和状态。此时可由景阳街、大新街、友谊路绕开道里商圈。
  2、由南马路、南极街进入道里的驾驶人,在行驶至景阳街与上述两条街路交口时,如果发现行车比较缓慢,这就意味着田地街、一面街、石头道街等街路行车压力很大,道里商圈接近饱和状态。去往公路大桥方向建议绕行友谊路,去往群力方向可以绕行康安路、安发桥。
  3、由北京街地道桥欲经海城桥进入尚志大街驾驶人,如果发现目标方向行车速度缓慢,意味着尚志大街、兆麟街、地段街以及田地街等行车压力都很大。此时应该转向,经由大直街,安发桥绕行进入道里,减小商圈出行压力。
  4、如果行驶到安发桥新阳路交口,发现行车速度比较缓慢,就意味着田地街、尚志大街、石头道街行车压力很大,建议驾驶人应该及时从友谊路或者从南岗方向绕行前往道外,如果前往道里商圈应该就近远端停车。
  道里区4所学校咋停车看这里:
  哈一中:东七、东八、东九道街内的停车场。
  经纬小学、113中:安国街、北安街指定区域,经纬六道街临时停车场(交警视情况决定开放时间)。
  尚志幼儿园:经纬七、八、九道街指定区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