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海口市 > 正文

为提升公交车进站率 海口公交车将添两“新家”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海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提升公交车进站率,近几年来海口市加快了公交场站的建设步伐,记者昨天从海口市公交场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按照计划,今年海口拟建丘海大道延长线公交综合客运枢纽(二期)和滨涯路公交场站。目前,滨涯路公交场站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队近日将进场平整土地和建设围档。
  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市极力推行公交优先战略,海口公交车数量也不断增加。但作为公交系统配套设施的海口公交场站建设进度却跟不上公交车数量的增长速度,使得近千辆公交车面临“露宿街头” 占道发班的尴尬境况。为推进公交场站建设,2011年海口组建了海口市公交场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海口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至2020年,海口市规划建设公交场站49个,总面积48.9万平方米。
  五年多来,海口建成了桂林洋、长滨五路、长滨七路、白沙门公园、狮子岭、迎宾大道、东环铁、文华东等8个场站,除今年拟建的2个公交场站外,列入计划的项目还有BRT综合场站、城西公交场站、美丽沙公交场站等。
  记者 陈元才 实习生 陈若龙 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