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海口市 > 正文

海口:祭扫可乘三条临时公交线路 票价均为10元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海口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29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即将到来,海口也将迎来清明祭扫高峰。为减少清明节期间车流量,确保出行通畅,方便群众祭扫,我市将在富山、颜春岭、吉荫贤、浮陵水、金牛岭等公墓园区和市殡仪馆方向新开、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富山公墓园区,由汽车南站至新民乡镇班线28辆班线车提供原线路保障,在富山公墓园区增设站点停靠上下客,按原班次及票价执行。
  颜春岭公墓园区,57路(海新大桥至老城,20辆)、59路(火车东站至海口综合保税区,25辆)提供原线路保障,在沿途各公交站点停靠上下客,执行原发收班次及票价不变。增设临时公交1号专线(新埠桥至颜春岭),由市公交集团抽调60辆公交大巴车实施保障,经停长堤路钟楼公交站,票价暂定10元;还增设临时公交2号专线(龙华总站至颜春岭),由市公交集团抽调10辆公交大巴车实施保障,经停滨海大道文华酒店公交站,票价暂定10元;增设临时公交3号专线(滨海大道文华酒店公交站至颜春岭),由市公交集团抽调40辆公交大巴车实施保障,票价10元。此外,安排10辆公交车作为园区摆渡车,接送前来祭扫市民。
  吉萌贤、市殡仪馆、浮陵水公墓园区,由24路(海甸一西路至狮子岭工业园)、64路(大润发国兴店至狮子岭工业园)提供公交原线路保障,将24路发班间隔调整为10分钟/班,64路发班间隔调整为20分钟/班,原有路线运营站点及票价不变。延伸16路至吉荫贤陵园。从4月2日至4日,16路公交线在原运行路线不变的基础上,终点站由秀英炮楼延伸至吉荫园陵园,延伸后全程票价调整为2元,延伸保障后,每20分钟发一班。由秀英至永兴、秀英至石山、汽车南站至遵谭、汽车南站至东山乡镇班线(共50辆)提供原线路保障,在吉萌贤、市殡仪馆、浮陵水公墓园区站点上下客,按原班次及票价执行。
  海口市政府提倡,祭扫群众要改变传统的祭扫方式,倡导“献一束花、种一棵树”、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祭扫群众应在划定的场地内进行祭扫活动,并在统一设置的容器内燃烧香烛等。禁止踩踏损坏公共绿地;采摘祭扫场所内鲜花;攀折祭扫场所内树木花丛;在公共绿地内摆放花圈;在公共绿地内燃烧香烛、纸钱和燃放鞭炮等,违者将被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据悉, 为确保群众祭扫活动交通安全畅通,避免意外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事件发生,市交管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增设的3条临时公交
  线路 起止点 安排辆数 票价
  1号 新埠桥 颜春岭 60辆 10元
  2号 龙华总站 颜春岭 10辆 10元
  3号 文华酒店 颜春岭 40辆 10元
  海口日报 陈敬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