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城区公交卡 为何不与主城互通?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Q:日前,有重庆市民建议,宜居畅通卡在重庆主城能很方便的用于公交和地铁,给市民带来了非常多的方便,一些区县的公交卡也是用的宜居畅通卡,能和重庆主城的交通连接起来(比如江津),但是在永川区却没能和主城接轨,到了主城就只能用钱币而不能刷卡,很不方便。
  A:对此,经区交委核实后回复,在永川办理的公交一卡通、公交普通升级卡均可在重庆范围内使用,重庆办理的宜居畅通卡也均可在永川本地进行使用。其次,爱心卡(老年卡)、残疾卡、学生卡等卡种,乘车产生的费用是由当地财政补贴给公交企业,由公交企业对该部分持卡人群乘坐公交车产生的费用进行减免,所以无法在重庆市进行互联互通。
  本报记者 卢婉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