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威海市 > 正文

威海:南海新区到文登公交快线直通车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15-12-16  来源:文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7日,南海新区到文登的公交快线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行车辆全部为豪华空调客车,起始点在南海新区汽车站和文登汽车站,分金海线、畅海线、圣海线三条线路行驶,每半小时对开一辆。
  近日,家住南海新区的周庆华本打算和女儿打车去文登办事,可到了南海新区汽车站发现:通往文登的直通车换成了豪华空调大巴车,就迫不及待地上车体验了一下。
  南海新区居民周庆华说,早晨六点多就有车,半小时一趟,去文登很方便。
  南海新区至文登的公交快线直通车自4月28号试运行以来,广受大家欢迎,极大地带动了南海新区的人气流动。经过优化升级,直通车正式开通。据南海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海新区始发的直通车从早晨六点半到下午五点,文登汽车站始发的直通车从六点四十五到下午五点,发车时间间隔为半小时,每趟车运行时间约为40分钟。公交快速直通车共分为三条路线,一条以南海新区汽车站为起点,途经水上乐园、金海路、202省道、泊子桥、环山路到达文登汽车站;一条从南海新区汽车站出发后,经过北交大威海校区、现代路、畅海路、宋村到达文登汽车站;另一条则从南海新区汽车站出发后,经过北交大威海校区、现代路、圣海路、309国道驶入文登汽车站。
  近年来,南海新区不断加快城市一体化进程,在发展公共交通上下足功夫。两条线路的一元票制公交车串起各个社区、乡村,40余辆出租车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直通威海公交快线和通往文登的公交快线直通车相继开通,新区居民出行越来越便利。(李龙 刘昌勇 孙大伟)

说明:

  2011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威海南海新区被确定为重点建设的三大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将成为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威海南海新区远期规划范围包括文登区小观、泽头、宋村、张家产、侯家、泽库、高村、埠口港,荣成市上庄、虎山、人和、石岛管理区,乳山市白沙滩、徐家、南黄、海阳所等16个镇区,陆域面积179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23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28公里。
  目前,南海新区核心起步区160平方公里(包括泽库镇、小观镇),规划建设面积90平方公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