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威海市 > 正文

威海文登城区1路公交线路获评山东省“诚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文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在聊城召开的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六届三次会议上,文登城区1路公交线路及驾驶员丛楠楠(城区5路)被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授予全省公交系统“诚信公交线路”和“诚信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城区1路公交线路”于2014年组建,作为文登第一批开通的无人售票线路的公交线路,全体1路车组成员始终以争创“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为目标,树立爱岗、敬业、奉献的思想,积极发挥车组的群体效能作用,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准点、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1路公交车驾驶员于铁军介绍,公交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每辆公交车都是一个“流动的小社会”,“尽心尽力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一直是全体成员的座右铭。
  据悉,作为无人售票线路的驾驶员,身兼驾驶员和乘务员的双重职责,耐心服务尤为重要。无人售票车使用的是报站器,不少驾驶员担心老人在车厢后听不懂报站电子语音,看不懂站名而错过下车站点。为此,不少驾驶员每到一站就重复报站器所报站点,并报上下一站的站名,让老人们安心乘车,放心下车。遇到行动不便且无人搀扶的老人,上车时驾驶员不仅帮忙搀扶落座,下车时还耐心等到老人们下车站稳,身体与车身之间有一定安全距离时才慢慢驶离站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有限的流动空间中,1路公交线路驾驶员凭着对乘客的一片真诚爱心,不断谱写着文登公交人精神文明奉献之歌,情系车厢、情暖乘客。
  1路公交线路成员就是这样一直秉承着“以诚待人、热情为人”的服务宗旨,奔忙于公交运营线路的第一线。今年2月8日,市民王先生乘坐由文登义乌开往城区九龙生活小区的1路公交车,车内乘客较多,一时疏忽将装有1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忘在车上。当时正值中午高峰期,乘客比较多,又没记住车牌号,本来对找回东西根本没抱希望。但是,快过年了,这1万元现金是带回去给家人的辛苦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王先生来到公司。当天下午,驾驶员侯华龙将车开到终点站,等乘客全部下车开始打扫车厢卫生之际,在座位夹缝中发现了一个手提包,打开来一看,整整1万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当时他想,这一看就是乘客回家过年的钱,现在乘客肯定很着急。但是手提包内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便将手提包交到公司。事后,驾驶员侯华龙说:“这件事不管放在线路哪位同事身上都会这么做的。”
  1路公交线虽然成员不多,但每一名成员都积极、努力、团结地发扬团队精神,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任务。他们紧扣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开展节支增收活动,在保证汽车安全性能完好的前提下,零部件能修的坚决不换;在保证安全行车、减少脱班率的同时,努力在车辆起步、停靠、行驶等方面寻找降低汽油消耗量的途径,学习“节油能手”的先进经验,努力争取节支增收。在全体车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 一年多来,1路公交线从未出现过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安全行驶数100多万公里。
  (于 军 王 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