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荆门市 > 正文

荆门市中心城区部分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 市民建议优化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荆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出行问题一直是市民广为关心的问题。连日来,多位市民致电荆门晚报“我向市府提建议”栏目,希望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家住石化家属区的市民王女士是荆门晚报的一位热心读者,她此前看到荆门晚报今年启动“我向市府提建议”活动后,致电希望晚报能帮助他们呼吁并解决“出行难”问题。
  王女士介绍,去年,她好朋友的父亲生病在市一医南院住院。期间,她曾多次陪伴好朋友到医院看望老人。
  “我每次都是从石化总厂坐8路车到荆门职教集团下车,随后再步行25分钟,才到一医南院。步行的那段路,如果能有公交车直接经过就好了,每次在路上走,都很花时间。”
  据王女士介绍,目前,从热电厂站以及石化总厂站出发到南城区的公交车只有8路和2路。8路车的运行区间为热电厂至福力德公司,行经线路为白庙路—月亮湖路—白云大道—虎牙关大道—兴隆大道—高新区,2路车运行区间为天茂集团至金典家园,行经线路为杨湾路—白庙路—月亮湖路—象山一路—长宁大道—海慧路—象山大道—城南新区。两条公交线路都不能直达市一医南院。同时,她发现经市一医南院的公交线路很少。她建议,可以将2路车的终点站改在市一医南院。
  据石化总厂附近居民邱先生表示,这两年,他也分到了单位的福利房——在石化家苑买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子到手后,他也一直打算装修,但是由于出行不方便等原因,他迟迟没请装修公司动工装修。问及原因时,邱先生表示,住到石化家苑后,出行很不方便,从石化家苑到一医南院没有公交车。
  市民柳小姐在城区长宁大道一家大型酒店从事财务工作。丈夫是石化总厂的职工,她每天上班都要在石化总厂站坐2路或8路公交车,但这两趟车都是从城东开到城南,从城东到城北的直达车却很少。柳小姐表示,虽然从家到单位的路程并不长,但是,却要转两次车。另外,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乘坐出租车也是让市民头疼的问题,经常拦不到空的士。她认为应该增加公交车的数量、开辟新的公交路线,最大限度地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市民尚先生想到城区电信营业厅去办事,但他是坐13路车进的城,该车在城区长宁大道上没有停靠点。尚先生只好在文化宫附近下车,走到电信营业厅办事,随后,再换乘3路车到火车站朋友家中去。类似的不方便,不只发生在他身上,在很多市民身上都发生过。
  市民刘先生家住月亮湖路,但上班却在金龙泉大道上。他上班地点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就连转车也不方便。
  “每天坐13路公交出门,然后再转乘3路公交到单位上去。但转乘过程中,真不方便。”刘先生介绍,13路公交和3路公交车只在长宁大道上交会,此前,13路公交车从杨家桥始发时,在长宁大道东方大酒店停靠,但前年,13路车取消了停靠该站。每次转车,他都得在老莱子路上下车,再步行经过长莱巷到长宁大道转车
  刘先生分析后认为,荆门城区分为三大块,南城区、北城区和东城区,但现在,一直以来,荆门公交线路都注重南北城区的交通,南城区—北城区、南城区—东城区均有公交连通,但东城区—北城区却无公交线路直通,两地居民出行不便。他建议改变这种公交格局,调整公交线路。刘先生认为,公交线路设置应尽量减少换乘,如需换乘,要做到无缝对接,方便市民转乘,提高公交运行效率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有579台公交车,运行线路共计25条。市公交集团所属的公汽一公司所跑线路主要集中在东宝城区以及东宝区子陵镇、牌楼镇以及漳河等区域。公汽二公司所跑线路主要集中在掇刀区以及麻城镇、团林等区域。市公交集团也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方案,希望能优化荆门市的公交线路
  今年是市政府连续第七年委托荆门晚报征集民意,希望市政府明年为老百姓办哪些实事?11月9日至12月10日,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至13308698338、发送电子邮件至361474553@qq.com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荆门晚报记者将一一记录,对于提出的比较集中的合理化建议,将收集汇总后上报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同时荆门晚报还将对市民朋友反映的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