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荆门市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调整荆门市5路公交车班次和站点

发布时间:2015-03-27  来源:荆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荆门市5路公交车调整运行时间、发车站点后,给沿线居民和上下班的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多名代表提出建议,调整5路公路车的运行班次和站点。
  5路公交车运营线路为海慧—圣境山山门,全长13.6公里。该线路原来由私营业主经营,以前分两个不同线路发车,一路始发站位于海慧中学门口,另一路始发站位于象山四路(主要为居住象山四路附近的凯龙集团的家属区市民服务)。从海慧中学门口出发的班次为每半小时一趟,从象山四路始发站发车的时间分别为7时40分、13时40分;从凯龙集团站点返回的发车时间为12时30分、17时30分。2013年11月,市公交公司收购经营5路车线路后,票价未变,班次调整为一小时一趟,给沿线居民群众带来诸多不便。
  人大代表邵兴祥在建议中说,2014年10月,公交集团将5路车的其中4辆中巴车换成了大客车,取消了象山四路发车点和凯龙集团站点,将整条线的发车时间、站点时间进行了调整,导致在凯龙集团、摩根凯龙、二医凯龙分院上下班的员工在上下班时段都没有公交车乘坐。
  邵兴祥建议:恢复象山四路发车点和凯龙集团站点。据了解,凯龙集团、摩根凯龙、二医凯龙分院集团的职工,大都居住在象山四路附近的凯龙集团的家属区,现在从海慧始发的公交车经常晚点,造成员工无法准点到达上班地方。邵兴祥还建议,公交集团公司在车次调整前,与沿途单位进行沟通和协调,按照沿途企业和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合理的发车班次和时间。
  人大代表曹军建议将5路车的班次间隔调整为每半小时一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