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11月2日重庆两条定制公交线路开通 提供免费wifi

发布时间:2015-11-03  来源: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坐公交车、地铁太挤,开车怕堵车?“定制公交”来了。记者11月1日从重庆市公交集团获悉,重庆市定制公交微信公众平台“渝约公交”11月2日起上线试运行,初期推出两条定制公交线路,正招募乘客,一人一座票价5元起。
  公交集团表示,定制公交是“私人定制”式公交服务,为处于同一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相同出行目的地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一人一座、定时定点、快速直达”公交服务。目前“渝约公交”微信平台上推出的两条定制线路为:奥林匹克花园至蔡家力帆线(往返),走向为奥园—金山大道—中环快速干道—蔡家力帆,全程运行40分钟,奥园站7点半发车,蔡家力帆站17点45分发车;金科十年城至蔡家四联(往返),走向为金科10年城—渝武高速—嘉德大道—蔡家四联(往返),全程运行30分钟,金科十年城站7点40分发车,蔡家四联站17点45分发车。两条线班车均为35座车型,车内提供免费WiFi,单程票价5元起。
  “定制公交能否开行有个前提,即每车次预订人数要达到车辆座位的80%。”公交集团人士表示,乘客关注“渝约公交”微信平台,在“个人中心”中输入手机号注册,即可在“已开线路”或“新线招募”里查看正招募线路,并自选座位。确认购买后,该系统会生成订单,乘客完成支付后即购票成功。当乘客人数满足线路开行条件后,微信平台会向已付款的乘客发送线路开行日期。乘车时,乘客点击微信平台“快速验票”,就能通过系统提供的“暗号验票”或“二维码验票”进行验票乘车。
  公交集团称,目前两条定制公交线路开行时间只在工作日,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票价为20公里(含)以内的5元/人次,超过20公里后每增加5公里,票价叠加3元,以此类推。定制公交将在指定站点准时发车,如果乘客迟到,公交车不会等待;车上一人一座,按预订座位号乘车,运行途中乘客不可随意上下车。另外在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前,因预订人数达不到开行条件的,公交公司将全额退款;已达到开行条件,因乘客个人原因要求退款的,将收取5%手续费。
  记者 夏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