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10月20日南昌50路公交开通 系江西首条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 可至南昌西站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0月19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南昌西站的公交配套建设,增加红谷滩新区新修道路红谷南大道、卧龙路的公交覆盖面,该公司于20日起开通并试运行50路公交车。值得一提的是,该条线路共配备10台车,均为纯电动公交车,这也是江西省首条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的公交线路。
  ●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此次新开通的50路10辆纯电动公交车线路是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第三次引进纯电动车辆。以往对于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都是和普通燃油燃气公交车混搭在各条线路上运行,没有单独批量投放使用。此次先期试运行的50路公交车采用集中投放使用的方式,为南昌公交线路增添一丝绿意。
  与普通燃油、气公交车相比,这批高品质纯电动公交车单价为60余万元,车身长为8米,车厢内共有23个座位,外观大气美观。在运营方面,则具有噪音小、低碳环保、安全性高、零排放等优点。同时,车内设有IC卡刷卡机、GPS语音报站系统、3G监控等配套设施,为乘客带来良好的乘车体验。
  ●16条公交线路可到南昌西站
  记者了解到,此前可供市民进出南昌西站的公交线路共有高铁1线、高铁2线、高铁3线、高铁4线、高铁5线、西站定制1快线、西站定制2快线、机场3线、233、501、503、512、522、707、708等15条公交线路,已较为完善地搭建了覆盖南昌市主城区、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南昌县、安义县等广大区域的公交线网。
  此次新开通的50路线路,将西站公交线路总数扩大至16条,西站公交线网体系进一步完善,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入南昌西站。
  ●征集公交线网规划意见建议
  为方便市民加深对西站公交线路的了解,南昌公交计划设计并印制西站公交线路宣传手册,将16条公交线路详细运行信息通过宣传册的方式,安排管理人员在西站以及市区主干道公交站点免费发放至市民。
  同时,为优化西站公交线路布局征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南昌公交为广大市民提供了5种渠道进行提议,分别为:1.建言邮箱:ncgjgjb@163.com;2.新浪微博:南昌公交发布;3.官方微信:南昌公交发布;4.热线电话:0791-86262259;5.寄信地址:南昌市西湖区站前西路176号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运调处。
  记者何柳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