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日前大型BRT公交车亮相南昌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南昌大力推进公交BRT(公交快速系统)建设,5月9日上午,南昌公交会同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专业人员对南昌市首条BRT的运行环境进行综合评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用来测试运行环境的公交车是一辆从未“露脸”过的巨无霸。
  据悉,当天6时30分,南昌公交调用了一台27米百路佳公交车在首条BRT的规划道路上(老福山—莲塘)试运行。运行过程中,将对车辆运行情况、道路环境状况、公交站点布设、公交首末站等运营环境进行综合测试和评估,对BRT的规划方案进行实际校核。
  “这是我们南昌车企自产的超长公交车,主要就是用于BRT的。这种车辆对运行环境和司机的驾驶技术都有一定要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露面的公交车身有27米长,大概相当于两节普通火车车厢长度,最大载客量为270人,比波音737客机的最大载客量还要多。与一般公交车不同的是,这辆公交车有3节车厢,7个门供乘客上下。因为车身很长,为安全起见,该车每节车厢铰接之处均装置了角度传感器,一旦转弯幅度过大,两节车厢形成的角度超过了33度,传感器将会立即报警提醒驾驶司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