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自今日起江西进贤县公交由南昌公交集团运营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江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公交运输集团获悉,进贤县政府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正式签署《进贤县城公共交通运营合作协议书》,由县政府收购县城现运营的8条公交线路,交由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负责为期8年的公共交通线路经营权。
  私人承包曾饱受诟病
  此前,进贤县公交由私人承包线路,经营者为牟取利益,往往不顾乘客利益,因为服务态度差、随意停靠等问题饱受诟病。进贤县群众对于公交车“公司化经营”一直呼声很高。
  “有时候还没到站,车就随便停在了马路边。因为要节省成本,车辆也没有保养,大部分私营车辆都很破旧。”
  进贤县政府在去年就曾经想收回公交线路,实行公司化运营,但因双方就线路收购价谈不拢,曾引发私人承包的公交线路罢运。此次,县政府终于将线路全部收回,交由公交运输集团营运。
  8条线路车辆均升级
  据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进贤县城公交线路的运营管理采用城市公交化运营管理模式,实行“定线、定车、定人、定班、定时”管理,并配备高品质空调公交车,每辆公交车均配备GPS智能调度和3G视频监控系统,切实做好行车、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节假日安排加车、加班,不涨票价。据了解,此次开通进贤县城公交线路共有8条,票价为2元一票制。
  记者获悉,为了更好地体现城市公交的服务品质,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计划新采购70辆高品质空调公交车,分别为32辆纯电动公交车和38辆微公交车。“该批车辆正在采购中,目前运营的是从南昌抽调过去的高品质空调公交车,仅作为过渡期使用。”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从9月28日始,由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专项负责进贤县城(包括园区)及周边乡镇的公共交通线路运营及管理活动,这标志着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实现了南昌市行政区划内的城市公交运营全覆盖,形成了“全市公交一张网”的良好局面。此前,南昌县、新建区、安义县等县区以及各开发区等均已先后实现城市公交覆盖,南昌县、新建区更提前实现了公交“镇镇通”,加快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
 
  江西日报 记者蔡颖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