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昌市 > 正文

南昌市803路公交车难坐 好似“千年等一回”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南昌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南昌市高新区的公交高新停车场至紫阳大道之间的路段,近些年来新建了许多居民小区,而这些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就是公交车,803路公交车则是周边唯一的一条线路。但是最近,不少居民向反映,就是这唯一的一条线路,还是“千年等一回”的状态,让人十分头疼。
  近日,家住高新区创新一路的市民熊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在春节的时候搬进了位于创新一路的新家,但是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却被这附近的交通状况彻底“折服”了,想要出行,却要将近半个小时才能等到一辆803路公交车,加上站台破损,不仔细根本找不到站台的位置,上下班十分不便。
  “我打算过段时间就去老城区住一段时间,公交车不应该是一项便民的服务吗?为什么这个地方的公交车这么不方便,不仅难等,而且公交站台也受损严重,根本看不出来是个站台。前段时间温度很低,我冬天站在风雨中等到手脚冻僵都还没等到803路公交。”熊先生不满地说。

  16日下午2点03分,记者来到了位于创新一路的“艾溪湖二路口”公交车站,由北至南方向的站台前,有一名正在等候公交车的龚老大爷,听说记者是来了解公交车状况的,便开始大吐苦水。龚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等待了10分钟左右,还没有等来803路公交。“803路公交车大概要20到30分钟的时间才会来一班车,我现在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呢!这里一整片小区都只有这一路公交车,出门和回家都要靠这个车子,公交车这么少,实在是太不方便了。”龚老大爷无奈地说道。
  直到下午2点26分,记者才看到了一辆803路公交由北至南行驶到站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艾溪湖二路口”的公交站台已经严重损毁,竖着的站牌破了一个巨大的洞,直径长达几十厘米,而里面原本应该有的公交路线等信息也全部被掏空,如果不询问周边的路人,根本无法从外型上判断这是一个正在使用的公交站台。
  “我单位上的房子建在这里,所以退休之后就住过来了,一开始来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个公交站,这个803路公交大部分的站台都是这样破破烂烂的。”龚大爷说。记者随后步行了一段路,试图寻找其他的公交站台,但在视线范围内却无法辨识出正在使用当中的公交站台,经过询问才得知公交站台的具体位置。

  对此,南昌市公交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803路公交车在早上7点到9点之间这样的上下班高峰期时,安排的班次较多,大概十几分钟一班,而在平峰期则减少了一些班次,大概20-30分钟一班。
  “这个线路在艾溪湖周边,客源比较少,班次是根据客源情况进行调整的。如果市民在平峰期的时候乘坐,可以在803路公交车途经的一些站点换乘243路或者是811路公交车进行换乘转车到达目的地。803路公交车的这些问题我们会向分公司进行反映。”工作人员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