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提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10月15日北京新开两趟公交开往张家口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10月15日,公交集团将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线路2条跨河北公交线,其中,一条通往河北涿鹿,另一条开往张家口。
  增2条跨境公交线
  据公交集团介绍,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河北张家口地区与北京的快速交通联系,新开2条跨境线路接驳地铁8号线、昌平线。其中,新开898路,首末站:涿鹿-朱辛庄站。营业时间:涿鹿5时-17时,朱辛庄公交场站7时-17时。新开899路,首末站:下花园-地铁朱辛庄站。营业时间:下花园5时-17时,朱辛庄公交场站5时-17时。公交集团表示,朱辛庄站为换乘站,2条线路可接驳地铁8号线、昌平线。
  三环8条环线变6条
  为了优化整合三环环线,将撤销特8快外、特8快内,撤销路段由300快和特8路替代。
  据了解,2013年5月地铁10号线全环贯通后,三环沿线市民的出行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目前三环8条环线由2007年的日均37.77万人次下降到17.76万人次,降幅达到52.95%,高峰时段经常出现300路和特8路空座运行的情况,造成了运力的浪费。
  特8快内外环撤销后,300快将增加运力,特8内将增设“太阳宫桥”、“大北窑北”、“大北窑南”3站,特8外增设“双井桥南”、“大北窑南”、“太阳宫桥”、“地铁大钟寺站”4站。
  另外,10月22日起,300快外环的18米通道车将更换为12米双层车,减少道路占用面积,有效节约道路资源,缓解三环路的交通压力。下一步,300快内也将更换为双层车。
  记者黄海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