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焦作市 > 正文

8月20日 焦作市将有78辆纯电动公交车上岗

发布时间:2015-08-19  来源:焦作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充电一次仅需2个多小时、满电运行可行驶160公里、最高时速70公里/小时,无须换挡、无污染、零排放……昨日,记者在焦作市公交总公司北朱村停车场内看到,78辆这种绿色纯电动公交车整齐排列,它们作为焦作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将在20日“一赛一节”开幕当天亮相街头,在公交2路、8路、22路、24路、26路、29路、30路、31路、32路、40路线上试运营。
  这种公交车身长7.2米,车身饰有白底绿色条纹,看上去清新明快。据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宋学平介绍,纯电动公交车具有低噪声、低能耗、零排放的特点,电机直接驱动,取消了传统的变速机构,实现了无级变速,操作方便;采用制动能量回馈技术,汽车制动时可以回收能量,储存于储能装置中,用于电机驱动,可以增加车辆的续驶里程。与传统燃油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的最大优势是可实现各种有害物质的零排放。据测算,每使用一辆纯电动车替代同类型燃油型公交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1.3吨。此次投放的车辆全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整车充电快、续驶里程长。这种车的电机使用时无污染,报废时还可以回收利用。
  “绿色出行,是未来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基调。”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亮点是零污染、零排放,比目前的混合动力更有优势。为配合焦作市“2015蓝天雷霆行动”及“一赛一节”,市公交总公司筹措资金6000余万元,提前淘汰一批“冒黑烟”、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新引进103辆低碳环保的绿色公交车,其中78辆计划8月20日上线运营,其余2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将于9月底到位。此举将为焦作市积极构建绿色、低碳、环保的城市环境助力。
  目前,焦作市共有公交运营车辆711辆,在市政府大力扶持下,市公交总公司先后更新“绿色环保”公交车辆269辆,使绿色公交车辆比率达38%。首批78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后,将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焦作日报
  记者 丰舒潍 通讯员 景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