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上半年主城新增优化44条公交线路 下半年将新增15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5-08-12  来源: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1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主城新增公交线路17条、优化公交线路27条,下半年预计将新开通15条公交线路,同时试点开通1-2条定制公交线路。
  重庆市公交集团介绍,上半年新增的17条公交线路中,多数都与轨道交通接驳,以此方便市民出行换乘。而在优化的27条公交线路中,也考虑到了轨道交通线路、新建道路等因素,在扩大部分公交线路通行范围外,还对线路走向和线路里程进行适当增减,例如部分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重合站点过多时,就会对其线路走向进行调整。
  按计划,主城下半年还将新开通15条公交线路,服务居住在公租房、新增大型社区的市民。另外市公交集团还在酝酿开行"定制公交",即提供"私人定制"公交车,为处于同一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相同出行目的地的人群,提供"一人一座、定时定点、快速直达"的公交服务。目前该方案上报市交通管理部门,等待批准。
  公交集团负责人称,定制公交投用后,将采取一站直达运行方式,只设置起点站和终点站,中间不再停靠站点,每位乘客的座位将被编号,使用的公交车将由现有公交车组成,每辆车预计30余个座位,届时预计将暂定在南岸区、北部新区两地各开行1条定制公交线路试点。
  本报讯 (记者 夏元)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