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上半年重庆主城新增17条公交线路 9条都与轨道交通接驳

发布时间:2015-08-08  来源: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公交集团获悉,上半年主城新增公交线路17条,优化公交线路27条。
  重庆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17条公交线路都是以方便市民出行为目的,在线路的规划设计上也更加的人性化,17条线路中有9条线路都与轨道交通接驳,方便市民换乘。
  按照计划,重庆市公交集团将在下半年再开通约15条公交线,主要服务居住在新增大型聚居区的市民,比如公租房、新建小区等。
  上半年,市公交集团还对27条现有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优化线路时,主要考虑区域施工、轨道交通线路、新建道路等因素,希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线路沿线的交通压力。
  除了增长线路外,优化线路走向和缩短线路里程也是优化线路的一大重点。“部分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线路重合站点过多,我们就要考虑优化线路走向。”相关负责人说,比如,上半年受五一路施工影响,261路公交车缩短了线路里程,不再进入解放碑。
  在重庆,哪里坐公交车最方便?哪段道路的公交车来往最频繁?哪路公交车又最耗时呢?
  国内实时公交APP“车来了”向重庆晨报独家公布了上半年重庆主城公交大数据,重庆晨报记者对比了去年第四季度的重庆主城公交大数据,希望给你的日常出行提供更多实用参考。
  最
  最快的线路:342路 通行速度:25.54公里/小时
  根据分析,通行速度最快的342路从春晖路北到巴南大道路口南,通行速度为25.54公里/小时。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提速3.28公里/小时。
  而对比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排名前十的公交线路整体通行速度在变慢。
  最耗时的线路:839路、421路 平均通行时间:100分钟
  根据数据统计,839路和421路公交车的平均通行时间排名并列第一,均为100分钟。数据分析人员分析说,乘车最耗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线路的路线长、堵点多、停靠站点多。
  最便捷的线路:404路 平均发车间隔:1分44秒
  上半年,沙坪坝至杨家坪石杨路的404路公交车平均发车间隔为1分44秒。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这一项统计中,404路也以平均发车间隔为1分58秒,排名第一。
  对比去年第四季度,401路、362路等线路都是首次上榜。
  候车最便捷站点:大庙 停靠公交线路:49条
  大庙站共有49条公交线路经过,每天平均被经过近9000次。排名第二的江北中医院站。经过的公交线路同样为49条,但每天平均被经过的次数要少一些。对比去年第四季度,线路数都由之前的44条增加到了49条。之前排名第三的两路口站经过的公交线路由34条下降到了26条。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公交线路优化的结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