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蚌埠市 > 正文

蚌埠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每年减排5600余吨

发布时间:2015-06-11  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些年来,蚌埠市大力倡导“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理念,积极推广新能源在公交行业的应用,新能源公交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等废气排放5600余吨。
  安徽蚌埠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公交作为低碳交通的重点领域,并以“气化公交”为抓手,着力融入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2年,蚌埠市被纳入全国第二批16个低碳交通试点城市,2013年,又入选全国七个绿色循环综合交通区域试点,也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以创建低碳交通试点城市为契机,市交通运输部门不断推进节能减排项目的实施,能耗高、污染大、性能差的黄标车全部淘汰下线,先后新增和更新天然气、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公交车950辆投入公交市场,城市环境得到一定改善。
  目前,蚌埠市城市公交新能源车辆已占全市公交车总数91.3%,其中主城区38条线路公交车全部为节能环保车辆,成为全省第一个环保车辆全覆盖的城市。
  在实施“气化公交”战略中,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注重节能减排工作的创新,完成了公交绿色维修项目升级改造,以水、电为能源,取代传统的用清洁油清洗配件的方式。通过“绿色维修”,公交行业每年节约用电近4万千瓦时,一年可减少39吨碳排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