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蚌埠市 > 正文

蚌埠市公交车优先 “养”出市民绿色出行好习惯

发布时间:2015-06-15  来源:安徽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蚌埠市民无需刷卡或投币,直接免费乘坐“1”字开头的38条线路公交车。 “这项倡导大家绿色出行的活动已多次开展,不仅保护了环境,更有助于市民养成绿色出行的习惯。 ”蚌埠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班,他给自家的私家车“放了一天假”。
  “要想市民养成公交出行习惯,首先必须改善公交出行环境,使之具有吸引力。 ”蚌埠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蚌埠市提出以“公交优先”促“公交优秀”,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为培养市民节俭出行习惯提供条件。近年来,公交集团以蚌埠市成为全国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区域试点城市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把节俭节约的绿色公交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
  为改善乘坐环境,蚌埠市公交集团相继新增、更新天然气、混合动力和纯电力等清洁能源公交车888台,淘汰耗能高、污染大、性能差的黄标车,将集团38条线路车辆全部更新为节能环保车辆。蚌埠市公交集团也成为全省首家环保车辆全覆盖的公交企业。
  通过推广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蚌埠市区公交线路全部实施智能化管理,胜利路、淮上大道全线使用公交电子站牌,建立公交出行信息手机查询平台,所有公交车上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公交集团还拓展手机刷卡及空中圈存业务,推广金融一卡通小额消费支付功能、公交IC卡充值网点二维码查询系统等,提升便民服务功能。
  十米车厢既是一个窗口也是一个平台。公交集团开展“文化进车厢”活动,在车厢内张挂以蚌埠风光和蚌埠文化等为主题内容的宣传牌匾,推广以文明用语、国学常识、健康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座椅文化,悬挂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宣传彩版,使车厢成为提高人文素养、传播城市精神文明的流动舞台。
  同时,该集团通过“绿色维修”方式,节能降耗增效益,完成公交绿色维修项目升级改造项目,安装集中供气系统,配备超声波清洗机,以水、电为能源取代传统的清洗油清洗配件的方式,既避免能源浪费,又减少环境污染,每年节约用电近4万千瓦小时,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9吨。
  内外兼修,服务质量大幅提升,蚌埠市公交集团客运量显著增长,2014年客流较2009年提高43%。 “现在主动维护车厢环境,主动让座、互帮互助的乘客越来越多。”一位乘客告诉记者。而记者了解到,去年起,蚌埠市公交多次开展“传统节日免费乘公交”活动,受益市民已达840多万人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