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迁安市 > 正文

2013年迁安交通运输局优化"四个环境"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3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四五"转型攻坚计划,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交通为民意识,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举措,着力优化交通服务环境,促进全市经济跨越发展。
  着力优化交通政务环境。该局建立了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对外一窗式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延时服务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拓宽办事渠道,将审批项目压缩至12项,法定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实施"绿色通道"制度,实行容缺预审,凡主要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正在办理的企业,在业主出具承诺函后,先行受理审查,允许申办人领取批文时补齐所缺材料,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快投产;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开展"五个零"活动,即: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进步、勤于工作、廉洁自律、热情为民、服务优质的交通团队。
  着力优化交通运输环境。进一步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黑的"、"黑车"、"黑汽修厂点",重拳整治不规范的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严格信用考核制度,倡导诚信交通、文明交通的行业风尚;加强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深入推进"公交优先"战略,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乘车难的问题。
  着力优化交通人文环境。进一步完善出租车预约呼叫、客运网络售票、失物找寻等服务项目;积极稳妥地推进出租车新增运力的投放工作,加强对公交、客运出租市场的规范管理,开展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的专项攻坚活动;开展道桥收费系统微笑服务竞赛活动,按照规范化动作、标准化微笑、常态化管理的要求,使收费站切实成为便民服务、展示素质、亮化形象的窗口,提升交通服务形象;进一步加强公路文化建设,使之成为宣传交通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
  着力优化交通法制环境。加强交通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和队伍整顿,人人签订承诺书,将规范执法要求和工作纪律要求融入其中;严格执行自由裁量权,全面推行路政执法"查、卸、处"权力分离和运政执法"查、处、缴"权力分离执法模式,逐步大范围推广应用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执法过程标准化、行政处罚规范化。
  迁安对公共交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监管,2013年12月初,迁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公交公司、出租公司等公共交通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落实安保措施。
  在检查活动中,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到企业场站、停车场、教练场、油气站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消防器材配备、车辆使用、GPS车载系统、油罐气站使用和安全用电等方面情况,同时详细检查了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及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查出安全隐患33处,要求企业现场整改6处,限期整改27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