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迁安市 > 正文

2012年迁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5-04-22  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2年7月1日,河北迁安市提前半年完成收购的农村短途客运班线经营期全部届满,短途农村客运班车这一历史产物彻底退出迁安客运市场,标志着迁安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日前,该市累计开通城乡公交线路45条,覆盖全域1208平方公里、72万人口,公交运力达到175部,公交日运营1880个班次,运营里程30124公里,日发送旅客6万人次。
  据悉,聘请北京城建设计院专家设计的该市公交运行优化方案将于年内出炉,今年年底该市公交线路将增加到60条,运力将突破300部, 72部燃气公交也将于同期投入使用,实现城区内"绿色公交"的计划。
  近年来,该市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2007年,率先在我省启动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坚持经营主体集约化、公交服务标准化、公交票价公益化、线路覆盖全域化、站点设计规范化,将理顺管理体制作为突破,确定归并客运管理职能,2007年就开始由交通部门管理公交,形成了"大交通"的管理体制。先后完成了环城车收购、65部短途班线车辆收购,方便了群众出行,减轻了群众负担,公交票价比以前的班车票价下降了20%至50%.特别是学生半价、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的政策,让全市群众共享了发展成果,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政府和群众的"双满意".
  实际工作中,该市建立了政府主导、优先发展的机制,"十一五"以来累计投资80多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406公里。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扶持城乡公交发展,市财政每年补贴500至800万元,并聘请高资质的设计院所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通盘设计。到今年年底,迁安将形成运营结构合理、管理手段先进、管理功能完备、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的城乡公交网络布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